暖! 民眾主動寫信致校 臺北育達高中學生善行被看見

1 / 2
  • 暖! 民眾主動寫信致校 臺北育達高中學生善行被看見
  • 暖! 民眾主動寫信致校 臺北育達高中學生善行被看見
暖! 民眾主動寫信致校 臺北育達高中學生善行被看見

  上月,臺北育達高中劉育仨校長收到民眾來信,信裡描述見育達同學不僅幫賣玉蘭花的阿嬤買花,還自願協助阿嬤下車,自己再花時間折返,如此熱心幫助陌生弱勢者、為他人付出,實則令人很是感動!
劉校長第一時間也感謝這位熱心的民眾,願意描述事情經過及主動來信,並馬上協請學務處試著找出這位同學,後來確認為二52班的何梓佑同學,梓佑也接受了周刊社的簡單訪問。
  他回想事發當天說到,自己上學要先坐公車到捷運站,在前往捷運站的公車上,有位阿嬤問我:「蘆洲國小到了嗎?」阿嬤看上去行動不便,視力聽力好像也有些狀況,阿嬤還跟我說,公車司機對她很兇、不理她,然而車上沒有其他在蘆洲國小下車的乘客,所以我就心想帶那位阿嬤去到蘆洲國小好了,後來我和某位路人向阿嬤買了玉蘭花,到蘆洲國小時我就帶她下車,之後再自己坐回去捷運站;再被問到「有沒有擔心自己會因此而遲到?」梓佑表示自己沒有想到太多,並很訝異被民眾投信,覺得太過於抬舉自己的行為,但還是很感激那位熱心的民眾。
  善念不停!近日,學務處也再獲二81班陳芊孜、陳芃瑄、李靜柔同學,主動通知在家聲樓販賣機旁撿到一袋硬幣,後來經確認為飲料廠商人員疏漏,袋內約有將近一萬元金額,因此非常感謝同學們的拾金不昧。
  有人說,為善不欲人知,要是被人知道了善行就會顯得沒那麼「高尚」,但其實這不可相提並論;只要受助者得到尊重,助人者也覺得歡喜,這樣的好事義舉當然可以讓人曉得,也能因此而感染彼此,喚醒自己和他人的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