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間認證合格高中職國民旅遊領團人員、旅遊行程設計師檢定考場

1 / 1
  • 全國首間認證合格高中職國民旅遊領團人員、旅遊行程設計師檢定考場
普林思頓高中舉辦國民旅遊領團人員、旅遊行程設計師檢定
全國首間認證合格高中職考場 原校考照讓你便利又安心

  近年來,職能認證已蔚為全球趨勢,專業證照逐漸成為企業徵才的主要依據,而面對競爭激烈的求職環境,一證在手,不僅可以在求職面試時奪得先機、脫穎而出,獲得企業主的青睞,對於未來升職加薪、轉換跑道方面更能起到關鍵作用,讓自己的工作之路更加順遂無虞。因此,以培育產業環境人才的技職體系學校,均對於輔導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極為重視,無不將其列為教學重點項目之一。
  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為加強同學們的實務能力,協助大家瞭解領團人員的專業職能,於近期開辦「DTL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及「旅遊行程設計師PTD認證測驗」,期望透過測驗,可以引導同學們瞭解觀光產業人員應具備的專業職能。「DTL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測驗範圍包括臺灣觀光資源、領團人員實務等理論與實務單元;「旅遊行程設計師PTD認證測驗」則以遊程產品設計與行銷、旅行業相關法規等兩大部分為主。今年度,本校參與「DTL 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同學共有五十五位,報名「旅遊行程設計師PTD認證測驗」同學共計一百一十五位,通過率均達七成以上。
  本校觀光科事業於創科首年(一○二學年度)即與臺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合作,為全國第一間認證合格的「DTL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高中職校考場,在一○七年更曾榮獲績優學校第一名。今年度,我們再經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審核通過,成為「旅遊行程設計師PTD」認證考場。為了讓各位同學都能順利通過DLT、PTD檢定,觀光事業科平日於領團實務課程都會特別加強輔導,協助每位同學掌握觀光產業的職能學識與未來趨勢,順利與產業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