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安全友善教學環境 讓校園更溫馨學習好安心

1 / 1
  • 創造安全友善教學環境 讓校園更溫馨學習好安心
期初輔導工作、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特殊教育四合一會議
創造安全友善教學環境 讓校園更溫馨學習好安心

  為促進學生身心正常發展,激發個人潛能,並協助增進處理問題和適應生活之能力,以培養良好學習態度,提升學習成效,進而輔導學生建立個人生涯發展計劃,使其能夠適性發展、快樂學習,育達高職學務處諮商輔導室特於2月18日舉辦「期初輔導工作、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特殊教育推行委員會議」。本次會議由劉育仨校長主持,期望透過行政宣導,讓本校教職團隊同仁充分了解本學期諮商輔導業務重點,為所有需要被關懷的學生,建構一個更安全的學習空間。
  諮商輔導室薛莉慧主任說明,本學期輔導工作實施重點包括個別諮商、團體輔導活動、認輔制度、生涯輔導、轉銜輔導、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特教學生輔導等八項重點,而對於各處室行政團隊在輔導工作施行方面給予的協助與支持亦表示感謝,也期望藉由諮商輔導工作的推動,可以確保每位學生均能獲得應有的權利及機會,在安全完善的校園環境中專心學習。
  最後,劉育仨校長也感謝各位委員抽空出席本次會議,以及針對防治學生自我傷害、校園安全等議題所給予的寶貴意見。劉校長更勉勵各位與會同仁均能主動關心在校學生的身心狀況,並適時伸出援手,以建立暢通的師生溝通管道,營造溫馨關懷的校園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