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000人北育防震防災演習:迅速、安靜、整齊

改變災害演練地點、各編組人員熟記工作職掌
 近7000人北育防震防災演習:迅速、安靜、整齊

  位處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台灣,每個人從小到大對於地震一定不陌生,2018年2月6日,花蓮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嚴重的災害重創花蓮,地震可怕的景象歷歷在目,應在平時做好準備,當災害來臨時,才有機會生存下來!
  北育每學期都會進行全校防震防災演練,讓逃生流程、路線深植在同學心中,本學期於3月16日進行演練,為了使各編組人員具備靈活的應變能力,特別更換以往的災害演練地點,災害發生時,各組人員通力合作,將傷害降至最低,北育近7000位同學在各組人員導引下,迅速、安靜地從教室疏散至指定地點,效率良好。
  總指揮官劉育仨校長於演練後叮嚀各組人員應熟記工作職掌,以利災害發生時能夠立即因應、處理。
  於3月19日的週會,邀請安和分隊謝宜紘消防員蒞臨宣導防震防災及火場逃生觀念,儘管災害是每個人不樂見的,但是有備無患,唯有具備正確的逃生觀念,才能降低災害帶來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