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1 / 4
  • 「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 「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 「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 「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普林思頓「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
知名品酒達人蒞校開講 提升學生觀光專業職能未來更寬廣

  觀光產業工作內容五花八門,舉凡我們常接觸的旅宿業工作人員、旅行社服務人員,到導遊、領隊、專業導覽員、遊程規劃師、航空運輸業的空服員、地勤人員、專業翻譯等,均屬觀光從業人員的範疇。而寬廣的未來出路與多元化專業技能,也成為許多同學選填技職學校的首選職群。
  為協助同學認識觀光與葡萄酒結合的產業,觀光事業科於12月3日邀請了於東南科大、長庚大學、實踐大學、城市科大等多所大專院校擔任講師的盧彥廷老師開設「觀光紫商機:葡萄酒沒有你想的困難」主題講座。擁有多張國際認證葡萄酒相關證照的盧彥廷老師,不僅是連鎖大賣場、餐酒館的選酒顧問,亦曾受邀擔任電臺節目葡萄酒單元的特別來賓,更在二○一七年第四屆臺灣葡萄酒盲飲比賽榮獲團體組冠軍,是臺灣知名的「品酒達人」。
  本次講座,盧彥廷老師分享從日常生活、工作經歷及旅遊體驗,探討因接觸葡萄酒而變得更加精彩的人生體驗。為提升大家的學習興趣,盧彥廷老師使用了香氛卡、嗅香瓶,搭配簡易小遊戲的方式,讓同學透過搜尋指定食材,以及聞香體驗,加強大家對於味道的記憶。同時,現場也特別準備了無酒精葡萄酒,讓各位未滿十八歲的同學也可以安心試飲,並運用課堂所學的品酒知識,辨別酒中所蘊含的風味組合。透過今日的課程,同學們不僅學習到關於葡萄酒的專業知識,更藉由業界專家豐富的從業經驗,了解到觀光職群未來的就業選擇及職能架構,相信對於大家來說都是獲益良多,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