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性學習時間」、「跨領域創意課程」協助學生適性發展精進職能

普林思頓高中舉辦「彈性學習時間」、「跨領域創意課程」
協助學生適性發展精進職能 打造全方位未來產業人才

  為提升各職群學生的學習效率及專業職能,並於學習過程中探索自我的興趣及志向,育達高職於近期再度開設了「高二彈性學習時間」及「高三跨領域創意課程」,期望藉由課程之施行,幫助每位學生適性發展,掌握自己人生前進的方向。
  本學期「高二彈性學習時間」,各職群均開設了相當多元豐富的主題課程供大家自由參與,內容包括「觀光事業科」:城市輕旅行、療育小物、世界旅遊大不同;「時尚造型科」:芳療SPA、打造偶像Look、浪漫花藝手作;「多媒體設計科」:電競遊戲game、創意圖文趣;「商業經營科」:投資理財有賺有賠;「餐飲管理科」:舌尖上的普林思頓、節慶異國美食、巧克力工藝坊、Coffee Art;「表演藝術科」:舞動奇蹟、魔術雜耍傻傻分不清、電影上的今天。授課師資陣容則由本校專業教師群、合作大專校院師資群,以及來自各領域的業界名師擔任。
  「高三跨領域創意課程」則著重跨領域學習,讓每位學生跳脫就讀職群的限制,透過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促使自己增加視野廣度及提升整合能力,並在產業趨勢變動極為快速的現今,創造不可取代的獨特性。於課程方面,設有「餐旅職群」:創意飲品與吧檯創意、玩轉烘焙、泰國文化與飲食;「商管職群」:微型創業的秘密;「家政職群」:就是要玩噴槍彩繪。每位高三同學均可跨科學習,體驗看看其他職群截然不同的教學環境與課程內容,培養第二專長。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鼓勵學生多元探索、跨域學習,主張將學習自主權回歸學生,從生活中去探索自己感興趣的議題,進而反思及關心自己的社會環境,這就是新課綱最重要的意涵。為配合政府教育政策,育達高職於教學活動設計方面特別以務實致用、適性多元為目標,不僅每學期固定開設各年級「彈性學習時間」及「跨領域創意課程」,更以升學、就業為目標,積極輔導同學參加技能檢定,甚至密集舉辦各種職涯講座、職場實習活動,協助學生精進核心素養、專業知識、實務技能,成為具備全方位整合能力的未來產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