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林思頓育達高職表演藝術科二52班蔡盈盈 不斷嘗試、挑戰自我

育達高職表演藝術科二52班蔡盈盈 不斷嘗試、挑戰自我

  育達高職人才濟濟,今天我們要認識這位勇於不斷嘗試、挑戰自我的同學,那就是表演藝術科二52班的蔡盈盈同學!本身為臺中人的盈盈,在升上高中職時北上求學,原因是未來想要走演藝道路,同時認為臺北的資源較豐富充足,於是在家人及親戚的推薦下,選擇了育達高職就讀。
  先是談到育達校園的氛圍,盈盈很喜歡科內的學長姐,她說學長姐們都頗親切也很照顧學弟妹,彼此是互助成長、相互學習的角色;而她自己在今年初時,先是飾演了自己的第一支廣告「可樂果50週年」,並與饒舌歌手E.SO同台演出;隨後更繼續接拍「好自在衛生棉」廣告,表現自然又自信,影片現已獲得超過60萬人次觀看,是盈盈自認目前的廣告代表作。
  在校園的活動中,盈盈也踴躍多方參與,高一上擔任班代服務班級大小事,寒假時則主動報名技藝班寒輔營的小天使,熱情輔導國中生的課堂練習;而在高一的下學期,更是參加儀表優良青年選拔,從初選、複選、決選一路過關斬將,憑著穩定臺風、舞技魅力、流利對答,脫穎而出成為最後的儀表優良青年;另外也參加校內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在初賽的清唱模式下進入決賽,只可惜後來碰上疫情比賽無法如期舉行。
  4月份時,歌手畢書盡來校拍攝《看見愛情》MV,盈盈也飾演劇情中的學生之一;同月底,則代表學校擔任《北市青年》月刊的封面拍攝;隨後到了5月中的疫情爆發,使得演藝相關活動暫停,但也讓盈盈有足夠時間去複習在校所學,繼續自我精進;升上二年級後,選擇戲劇組的她,更是積極地把握試鏡與拍攝機會,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資訊業廣告、電動滑板車廣告、全聯2021中秋節廣告、藍芽耳機廣告、SYM機車廣告、陽明交通大學教育影片等作品。
  實際投身業界拍攝片場之中,除了演技方面,盈盈也學到如何編繪分鏡本、打燈的原理、片場的禮貌等等;而其實也並非每次的試鏡都那麼順利,遇到不符合自己氣質與年齡的角色,也讓盈盈知道還有許多技巧、情緒等可以提升。
  最後,盈盈了解現在想當藝人的年輕人實在太多了,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只能更專精、更謙虛;雖然目前的作品是以廣告居多,但盈盈給自己未來的目標,是能成為優秀的演員,挑戰更多的戲劇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