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科石巧柔、余華恩同學近身訪問台灣之光-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銅牌黃筱雯

1 / 3
  • 表藝科石巧柔、余華恩同學近身訪問台灣之光-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銅牌黃筱雯
  • 表藝科石巧柔、余華恩同學近身訪問台灣之光-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銅牌黃筱雯
  • 表藝科石巧柔、余華恩同學近身訪問台灣之光-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銅牌黃筱雯
近身訪問台灣之光-東京奧運拳擊女子銅牌黃筱雯
普林思頓育達高職表藝科石巧柔、余華恩同學擔任《青春很有事》主持人

  於今年8月為臺灣奪下史上第一面奧運拳擊獎牌的黃筱雯,近日受教育部所提供給學生的廣播平台《青春很有事》專訪,筱雯無私地與同學分享他的奮戰及成長之路,而這集節目,主辦方也很高興找到我們育達高職表演藝術科的兩位同學擔任主持人,分別是三57班的石巧柔以及二53班的余華恩,能有機會近距離訪問國手,來聽聽巧柔與華恩代同學們提出什麼青春疑惑吧!
  首先巧柔先是問趣味地問到筱雯,當遇到危險時會用拳擊保護自己嗎?筱雯則幽默回答,真的遇到危險時當然還是要先逃跑囉!畢竟學習拳擊是為了興趣和強身,並不是真的要打人用的;而選擇拳擊這條道路,主要是因為家庭經濟的關係,且國中也已練了三年拳,所以決定繼續朝體育的方面精進。
  華恩也好奇筱雯平常的訓練菜單,筱雯則表示一周有六天需做訓練,早上是以體能訓練為主,下午則是拳擊技術搭配重量訓練,偶爾也會有放鬆日,利用打球方式做訓練上的調整;而青少年對於自己的身形也相當在意,筱雯分享自己如何保持身材的方法,少吃澱粉類,尤其是有糖的飲料,並多吃少油少鹽的蔬菜,下定決心就要堅持到底,拒絕甜點和飲料的誘惑。
  筱雯再說到自己假日的嗜好,其實他跟大家一樣,會去唱歌、逛街,甚至做頭髮、做指甲,還是會享受一般女生喜歡的事情,不會因為是拳擊國手,就把自己局限為酷酷的、短頭髮的女子。
  另外比賽也曾經受過傷(骨裂),復健了快半年之久才再回到拳擊場,但當時實力大幅下降,心情一度盪到谷底,幸運有教練的鼓勵和自己的努力下,才又再次突破了自我。
  最後,筱雯也鼓勵巧柔與華恩,以及所有收聽節目的同學,當面對迷茫的人生選擇時,自己的作法是設立階段性且實際能達成的目標,再從目標去細分出其中的環節與細項,讓自己一步步邁向成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