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造型科學生榮獲2021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設計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1 / 3
  • 時尚造型科學生榮獲2021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設計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 時尚造型科學生榮獲2021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設計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 時尚造型科學生榮獲2021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設計競賽高中職組第一名
2021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設計競賽
育達高職時尚造型科學生團隊榮獲高中職組第一名

  第七屆臺北市青少年時尚造型設計競賽頒獎典禮於7月30日舉行。本項競賽由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主辦,希望藉由比賽鼓勵青少年從日常穿搭至整體造型設計,打造獨特自我風格與品味,將時尚之美自然地融入生活日常,提升青少年美學素養。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次頒獎典禮改為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當天與會貴賓有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處長廖文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督學謝麗華,以及由國際時尚藝術文化協會理事長溫筱鴻、資深總編輯呂安緁、時尚達人周筱筑、設計師簡國彥組成的評審團隊,此外,臺北市教育局主任秘書吳金盛亦特別錄製影片為各位參賽選手加油打氣,同時,他也勉勵同學們都能勇於追夢。
  今年度的賽事分為初賽及複賽的方式進行,吸引了來自全國多所高中職學生組隊參與一起共拚創意、爭取高額獎金。育達高職時尚造型科在本屆比賽表現亮眼,共六支隊伍成功通過初賽的考驗,闖進複賽。最終,二96班紀品蕾、一92班林昕慧、葉芷妤、劉晏伶四位同學在許琪英老師的指導下,由眾多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其作品《陽光女孩》順利拿下高中職整體造型組冠軍及最佳創意影片獎。另外,二98班王君卉、廖晏鈴、賴樺宜、戴鈺庭同學之作品《Try na phone》亦榮獲高中職整體造型組優選,指導老師為許琪英老師、楊文莉老師。
  參與作品《陽光女孩》設計並擔任模特兒的二96班紀品蕾表示:「很開心與晏伶、芷妤學妹共同完成成衣的改造與設計,以及昕慧學妹負責的影片剪輯製作,更感謝我們的指導老師許琪英老師提供我們飾品及材料,看到今天這麼完美的成績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一92班劉晏伶也分享:「很高興我們拿到了第一名以及最佳創意影片獎,在這次的比賽中我們學到了更多之前沒有學習過的事物,像是一些布料的運用、縫製的方式、眼影的畫法,這場比賽也讓我見識到創意的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