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黃晨祐、顏名駿、黃郁晰突圍成功入圍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決賽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英雄榜出爐!
育達高職餐飲科黃晨祐、顏名駿、黃郁晰突圍成功入圍決賽

  廣受技職教育界矚目,素有臺灣技能好手搖籃之稱的全國技能競賽於近期登場!本次賽事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辦,希望藉由競賽能夠鼓勵青年朋友參與技能學習,發揮專業長才,提高國家整體技術水準,並從中選拔優秀選手,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技能競賽,為國爭光。
  育達高職餐飲科選手群於「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再次延續上一屆分區賽的優異表現,一共有三位同學成功入圍英雄榜,順利闖進全國決賽。於「麵包製作」組,三81班黃晨祐以作品《混世霸者—牛魔王》榮獲北區第二名、三81班顏名駿以作品《牛魔王》拿下北區第五名,指導老師均為黃桂琴老師;「西點製作」組方面,二81班黃郁晰則以作品《穿越海洋》獲得佳作,指導老師為廖翊合科主任及游智雯老師。
  黃晨祐作品《混世霸者—牛魔王》以牛魔王兇狠的面貌及遭囚禁數萬個世紀僅存的骸骨,搭配「鎖骨鍊」及「箭頭花」凸顯魔軀劍拔弩張的樣態及威猛的氣勢,同時在丹田處裝飾象徵善念的「凝丹」,藉以告誡世人執著的反差;顏名駿作品《牛魔王》則是參考動畫故事裡的「牛魔王」。他的藝術麵包呈現了牛魔王霸氣兇狠的神情,並以牛魔王的妻子—「鐵扇公主」作為第二主角,讓作品整體內容更加豐富,具有故事性;黃郁晰的《穿越海洋》以抹香鯨作為主題,以鯨魚媽媽帶領孩子在危機四伏的大海中探索,給予孩子一切必備生存技能,好讓他在脫離群體後能在海洋中自由翱翔、一直向前,不畏懼挑戰。
  談到餐飲科選手群代表學校參賽再創好成績,廖翊合科主任表示最大的根本在於同學們平時努力的學習與訓練,同時,餐飲科在課程規劃上亦格外重視實務技能的培養,更鼓勵同學參與競賽,增加實戰經驗,因此才能屢屢於各項競賽收穫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