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三花棉業「三花高職育才獎」北育同學再創佳績

1 / 1
  • 108學年度三花棉業「三花高職育才獎」北育同學再創佳績
108學年度三花棉業「三花高職育才獎」
北育同學再創佳績 獲補助金!

  財團法人三花棉業公益教育基金會,創辦人施純鎰先生白手起家,從賣冰棒到董事長的奮鬥歷程,一步一腳印,對社會充滿感恩。
  2019年值公司創辦屆滿50週年,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基金會特設置「高職育才獎」,補助全臺20所設有職業類科全國公私立高職、高中及五專發展學校培育人才方案,目的在於激勵學生積極向上的學習態度、挖掘學生豐沛創意的潛力能量、擴展學生穩健踏實的生涯規劃。
  臺北育達高職,這次有12位同學,獲得此育才獎補助金,同學們不論是在資訊競賽、技藝競賽,以及赴馬來西亞參加國際調酒比賽,皆有出色表現,才有機會獲獎。同時也要感謝教務處吳櫻卿主任,用心撰寫計畫,積極為同學爭取此項資源。
  網頁設計選手三31班的高惠敏說,這次比賽能夠得獎,不光是自己努力地去準備,也要感謝洪美玲老師,以及畢業學姐回來的教導,才能在比賽前的這段時間,對AI的熟悉度越來越高,不過自己在練習時,有時候還是蠻容易卡住的。而到了比賽當天,時間限制只有40分鐘,要把三個題目做完,使我進行得不是很順利,所以出考場後其實有點灰心。但沒想到,之後比賽成績公布後讓我很驚訝,看到成績後都鬆了一口氣,雖然沒有前幾屆學長姐厲害,但還是要謝謝學校和老師給了我這個機會。相信自己只要堅持,繼續好好練習,未來成績一定會更好。
  文書處理選手三32班的黃伊文說,成為了正式選手後,展開了密集訓練從早練到晚,一開始進去時還很迷茫,直到漸漸進入狀況後,迎來了第一場競賽-MOS Word 2016,而也很開心得了全國高中職組第一名的成績。再來,有了新進的儲備選手,每天放學後也需要抽空去指導他們,並帶領他們參加資訊月的競賽。比完資訊月後,緊接著就是商技學術科競賽,到了比賽當天,發生了很多突發狀況,但還是很順利的完成了競賽,抱著忐忑的心情等待入圍名單的公布,公布成績的當下,我和指導老師都抱在一起哭了,努力這麼久終於有了美好的成果。一路上要感恩的人非常多,首先,要先謝謝三花棉業此次的贊助;再來,我要感謝學校提供給了選手室,讓我們有一個環境可以練習;最後,要感謝我的指導老師、父母及朋友們,一路上給予支持與鼓勵,我才能獲得這麼好的成績。
  餐服選手三8A班的吳怡潔說,以前的我懵懵懂懂,反應也比別人來的慢,但在跌跌撞撞中,也成長了許多,我總告訴自己勤能補拙,不想因為做得不好,讓老師及家人對我失望,更不想在比賽後才後悔怎麼不多加練習自己比較不熟的地方。當選手,學到的不僅僅是一技之長,還學到了做人的道理和如何與人相處,不僅長大了也變成熟了,知道自己的視野要看得更遠。也感謝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沒有半途而廢,持之以恆的堅持,當選手讓我三年的生活多彩多姿且充實。最後謝謝一路上幫助我的老師們,雖然這條很辛苦,但從未抱怨過,也謝謝三花給予的肯定,讓我在未來也可以堅持自己的理念及想法,感謝一路上遇過的人事物,因為這些才成就了更好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