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1 / 4
  • 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 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 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 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育達高職餐飲科選手群於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三83班吳柔蓁、二83班謝欣儒、二83班曾翾翔聯手拿下兩金一銀

  社團法人中華新技術整體美容協會於11月3日在臺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辦了「二○二○年 NTT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此次比賽結合了國際婚紗、美容、美髮、餐飲等四大產業,是一場綜合性質的技能競賽,主辦單位希望藉由賽事可以激發出選手們的熱情,讓大家創作出屬於自己,對產業未來想像的故事,並提供學界、業界,以及政府相關單位一個交流學習,共同提升產業素質的機會。此外,為了讓各位參賽選手可與世界接軌,前進國際級的競賽舞台,更廣邀大陸、越南、緬甸、韓國、日本、馬來西亞等國的留學生,同堂較勁、互相切磋,並導入即時性的科技評分方式,讓比賽更加公平、公開。
  育達高職餐飲科選手群於今年度的NTT 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表現亮眼,為學校抱回兩金一銀。在西餐陳建佑師傅的指導下,三83班吳柔蓁、二83班謝欣儒兩位同學,於國際創意料理烹飪主菜組,打敗來自其他高中職學校的餐飲好手,拿下兩面金牌。在國際創意精緻開胃菜組的部分,甫於第一屆國產雜糧創意廚藝競賽奪銅的二83班曾翾翔,於這次競賽再現優異的好身手,獲得該組的銀牌。
  餐飲科陳建佑師傅表示,因為這次比賽是以靜態展示為主,所以需要在作品主體上多下一些功夫,且運用更多的手法及烹調技巧來凸顯特色。另外,為了讓三位同學對於所要製作的菜餚都能更加熟練,減少實際比賽時失誤的發生,陳建佑師傅於賽前亦特別指示大家以同樣的手法反覆操練,最後再選擇最合適的呈現方式。而三位同學最終也完美達成任務,順利取得兩金一銀的佳績,成功為餐飲科再添一筆光榮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