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科奪北市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第一名

1 / 1
  • 表演藝術科奪北市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第一名
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奪北市學生創意戲劇競賽第一名
獲獎作品《瘋狂假麵》引領觀眾共同探索「美的定義」

  臺北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於一一一年十二月中旬登場,一年一度的創意戲劇比賽是高中職藝術界的重大賽事,匯集全北市多所具備戲劇專業的學生團隊參與較勁,不僅提供學生展演舞臺,亦讓眾人有機會能夠彼此觀摩學習,豐富大家的學習歷程。
  今年度臺北市學生創意戲劇比賽,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再創佳績,勇奪東區第一名,不僅為全北市唯二評選為「特優」的學生表演團隊,於整體評分方面更超越所有參賽隊伍,再次強勢榮登北市之最,表現傑出備受肯定,完美展現本校藝術職群於戲劇領域的展演實力!
  本次獲獎作品《瘋狂假麵》是一部以「整型議題」為主所發想出來的劇本,由二51班與二52班共23位同學,在伍玉婷老師、葉馥甄老師的帶領指導下,用創意戲劇的方式,邀請觀眾一起探討到底是「內在美重要」,還是「外在美是王道」的爭議,讓眾人共同思考「美的定義」,究竟整型是好還是壞?而開放式結尾則把標準答案就留給觀眾們自行決定。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擁有亮眼的競賽成績,不論是舞蹈、戲劇、綜藝領域均有相當活躍的表現,不但是賽場的常勝軍,更屢獲邀請參與戲劇、MV、節目等演出,藉由參與各式競賽活動,同學們不僅學習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更有效精進專業技能,讓展演功力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