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科跨課程專業社群研習一起體驗祭典文化手作毬藻生態瓶

1 / 3
  • 觀光科跨課程專業社群研習一起體驗祭典文化手作毬藻生態瓶
  • 觀光科跨課程專業社群研習一起體驗祭典文化手作毬藻生態瓶
  • 觀光科跨課程專業社群研習一起體驗祭典文化手作毬藻生態瓶
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跨課程專業社群研習
日語達人蘇彥如老師開講 一起體驗祭典文化手作毬藻生態瓶

  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為維持教師社群活動、精進教學品質、增進教學效能與提升學生學習成就與表現,配合新課綱跨領域社群,於近期開設「跨課程專 業社群研習」,邀請東南科技大學觀光系蘇彥如老師蒞校開講,主題為《祭典文化—北海道毬藻生態瓶文化》,分享如何結合日本文化與手作體驗。
  蘇彥如老師專長觀光日語、日語會話、日系小物手作,擁有豐富的日語教學經歷,對於日本文化亦相當熟悉。本次課程,蘇彥如老師先以「祭典」為題,介紹旅日遊客最愛的代表性祭典。而說到日本夏季祭典,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會是什麼呢?當然就是「浴衣」啦!為了讓大家體驗最道地的祭典文化,蘇彥如老師當天也特別準備了浴衣,現場示範說明浴衣的正確穿法。
  緊接著,手作體驗課程,蘇彥如老師邀請大家一起動動手,製作自己專屬的北海道毬藻生態瓶。毬藻(Marimo)是北海道阿寒湖特有的藻類,精巧可愛的外型相當受到遊客們的喜愛,衍生出的各式療癒小物,更彷彿可讓煩悶的生活壓力瞬間全消。透過簡單易學的製作程序,將材料依序放入玻璃瓶中,別具個人風格巧思的生態瓶就大功告成啦!最後,蘇彥如老師也不忘提醒,每個星期都記得換水,並加入營養劑,毬藻才能長得又綠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