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1 / 4
  • 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 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 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 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臺北育達高中111學年度餐飲科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10月12日,為弘揚中華飲食文化深厚的人文意涵,建立學生追隨師傅學藝,嚴謹遵守餐飲倫理常規的精神,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舉行「高一拜師授藝大典」。
  典禮開始,首先由主禮官劉育仨校長帶領全體同學,向餐飲祖師爺伊尹祭禮,並由一81班黃子涵同學代表宣誓,闡明堅定向學決心,接著由本校餐飲科周振文師傅、黃桂琴老師,並邀請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何育任副主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烘焙創意與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李國溢主任、台灣白帽廚師協會周景堯理事長、華航諾富特飯店陳柏瑆總監、華航諾富特飯店林聖哲行政副主廚、曹料理楊天恩主廚,另外特別請醒吾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黃寶元院長擔任嘉賓(院長曾獲108年師鐸獎,蔡英文總統親自表揚),師傅一同為班級同學進行戴冠(廚師帽)儀式,並贈予蔥(代表聰明機靈)、芹菜(代表勤快認真),象徵技藝的傳承也蘊含師傅們的祝福。
  劉育仨校長表示,可以看到有這麼多的大師,將以自身的專業技藝與實務經驗,傳授給高一的同學們,大家務必跟上學校安排的進度與課程,並於未來在校三年期間取得比別人更多、更有競爭力的證照,期許同學們把握如此的機會與資源。
  嘉賓黃寶元院長也勉勵同學,有三張無往不利的通行證,笫一張是「熱忱」,擇你所愛,愛你所選;第二張是「堅持」,初衷易得,始終難守,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初心;第三張是可被託付的「信賴感」,表示你不但能承擔自己的責任,還能扛起整個團隊的責任,帶領大家前進。
  最後,餐飲科廖翊合主任分享到,在各行各業中,有兩種職業身穿白袍,一種是醫師,另一種則就是廚師,廚師能做出美味健康的料理帶給人們幸福,同學們穿上了白袍後,就是責任的開始,希望大家謹記廚德、廚藝、廚魂,以及創意、美學與國際觀,在這條路上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