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數位遊戲藝術亞洲邀請賽就在臺北育達高中

勞動部3D數位遊戲藝術亞洲邀請賽就在臺北育達高中
新北技職設計好手齊聚北育 四日賽程與各國選手線上交流

  有「技能界奧林匹克」美名的國際技能競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技能大賽,該項競賽主辦單位為世界技能組織,目前參與會員國逾80個國家,比賽採每兩年舉行一次,迄今已舉辦45屆,目前正式之競賽職類超過50種。而欲挑戰國際技能競賽,首先必須先經過全國技能競賽分區賽、全國技能競賽全國賽等一連串賽事的考驗,並於參賽職種取得全國前兩名的成績,方具備國手的資格,因此國內許多技職學校都將其列為重點競賽項目,也為臺灣培育出許多優秀技職專才。
  臺北育達高中近期獲勞動部邀請,於8月27日至8月30日舉辦3D數位遊戲藝術亞洲賽。本校多媒體設計科黃柏諴科主任表示,這次比賽為試辦性質的線上競賽,參賽選手為曾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3D數位遊戲藝術職種創下佳績的福營國中設計選手群,為期四日的賽程同學們將與亞洲各國的選手們交流切磋、共同競技。而能有機會擔任本次亞洲線上試辦賽的承辦學校,主要係因本校歷年承辦臺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國中技藝教育課程績效良好,因此再度獲得勞動部邀約,參與這場盛事。
  臺北育達高中多媒體設計科創立於民國九十八年,為北市第一所開設相關職群的高中職校,自設科以來獲獎無數,不僅在一一○學年度臺北市國中技藝競賽包辦3D數位遊戲角色設計職種前三名,更寫下連續十年奪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商業類技藝競賽金手獎,以及連續十二年臺北市學生美術比賽搶進前三名的輝煌紀錄!
  或許大家會好奇為什麼我們的設計群這麼厲害?因為我們擁有完善的教學資源及硬體資源,電競直播教室、3D動畫工作室、數位攝影棚、多媒體工作室等專業教室一應俱全,最重要的是本校的業師群均擁有豐富的工作經歷,長期以來我們均與業界保持高度合作關係,所以同學們可以快速學習業界相關專業知識,並累積實務經驗。此外,我們更首開全國先例,創設「宏碁電競數位遊戲設計」產學合作班,結合學校與企業資源由產學雙方聯手培養跨領域電競人才,不但讓同學認識電競產業、了解產業需求,也為企業帶來具備創新、跨領域思維的電競人才,達成學生、企業、學校、產業轉型的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