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形雕手」黃銘波師傅教你將平凡食材化身精美果雕

1 / 3
  • 「神形雕手」黃銘波師傅教你將平凡食材化身精美果雕
  • 「神形雕手」黃銘波師傅教你將平凡食材化身精美果雕
  • 「神形雕手」黃銘波師傅教你將平凡食材化身精美果雕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業界名師料理裝飾工藝協同教學
「神形雕手」黃銘波師傅教你將平凡食材化身精美果雕

  在講求精緻、美觀的現代,一道料理除了要兼具美味健康,還必須讓每位饕客在享用美食的同時,能夠賞心悅目,才算吃得開心盡興。而藉由「蔬果切雕」,這樣一個歷史悠遠且行之有年的菜餚裝飾技法,不但可以讓整體視覺效果更為加分,輕鬆營造良好的用餐氛圍,也能體現料理職人在廚技方面的水準與用心。
  為了讓同學們可以有效學習「蔬果切雕」的技術,以料理裝飾工藝聞名臺灣料理業界的黃銘波師傅再度應邀來到普林思頓高中,傳授同學如何以市面常見的大黃瓜、小黃瓜、黑柿番茄等食材,製作成黃瓜蝴蝶及番茄蝴蝶。有「神形雕手」之稱的黃銘波師傅果雕技藝精湛,就連鹽雕、冰雕等樣樣都難不倒他,於二○一九年蒞校快閃時,更展示全臺第一件以「食器」製成的大型暴龍模型,令師生大開眼界。教學方式活潑有趣,還會不時配合節慶精心設計主題課程的他,亦是大家公認的神手,廣受餐飲科同學們的喜愛!
  為強化同學們於餐飲方面的實務能力與美學涵養,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在教學規劃上,不僅提供中餐、西餐、烘焙實務、飲料調製、異國料理等餐飲職科學生必學的專業技術,幫助同學奠定扎實的基礎,同時,為進一步培養大家對於飲食文化的品味與創意,更加入了蛋糕裝飾、蔬果切雕、拉糖、翻糖工藝等著重藝術性的廚藝課程,讓料理除了可以讓人果腹溫飽之外,亦能滿足現今社會大眾對於視覺感官,以及心靈享受上的追求。最重要的
是,我們擁有專業的師資團隊、多元的課程設計、完善的專業教室、貼心的產學合作,以及暢通的升學機會,絕對是同學們學習餐飲的最棒選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