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劇團」蒞校舉辦分享會

1 / 3
  • 「台南人劇團」蒞校舉辦分享會
  • 「台南人劇團」蒞校舉辦分享會
  • 「台南人劇團」蒞校舉辦分享會
南臺灣地區知名現代劇團「台南人劇團」蒞校舉辦分享會
《年夜飯》編導蔡志擎、演員張博翔分享經驗談並邀同學同臺飆戲

  為有效提升表藝科同學於舞臺上的展演實力,並培養戲劇方面的多元技術,成為全方位的戲劇人才,表藝科特別與臺灣知名創作劇團「台南人劇團」合作,於11月25日舉辦了小型校園分享會,由劇團新作《年夜飯》的編導蔡志擎,以及該劇的演員張博翔,帶領三56班、三57班、二57班的同學一起探討關於劇本創作、角色詮釋方式、溝通表達,希望藉由自身的實務經驗,幫助同學們了解身為一個演員,甚至是一位戲劇創作者所必須具備的條件。
  成立於一九八七年的台南人劇團,在臺南地區是相當知名且歷史悠久的現代劇團。自成立以來,推出過《安蒂岡妮》、《終局》、《第十二夜》等作。新作《年夜飯》首次演出也獲得不少演員、藝術評論家、學者專家一致好評。
  當天的講座,編導蔡志擎導演、演員張博翔除了與同學們分享創作、解析劇情,引領大家走入劇中的世界外,蔡志擎導演也揀選出劇中的經典橋段「弟弟的獨白」,由實際飾演該位角色的張博翔直接現場演出,接著再依序邀請數位同學上臺,以自己的方式詮釋角色的心境與對白,而同學們優異的表現,也令兩位來賓與在座其他同學拍手叫好。
  最後的Q&A時間,同學們也適時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舉手發問,兩位來賓亦不吝給予指導與解答,協助同學們破除對於戲劇表演及幕前幕後相關工作的所有疑惑。對於今日的講座,同學們也表示,真的是獲益良多,收穫滿滿,並希望未來學校能繼續舉辦這樣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