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育設計群見偶像,知名插畫家Duncan、SECOND、馬克心路歷程報你知

北育設計群見偶像,知名插畫家Duncan、SECOND、馬克心路歷程報你知
貳樓視覺攝影、文化部資策會,實習與業界接軌,滿載而歸!

  4月20日,廣設科、多媒科前往壹電視《我是救星》錄影,來賓為知名插畫家SECOND、馬克、Duncan,三位分享了到蒙古關懷弱勢兒童的歷程,以及成為插畫家一路上的曲折,讓同學們從中領悟:「成功並非一蹴可幾,得一步一步去努力實踐!」獲得許多啟發!

確立目標、自學精進、勇闖逆境,知名插畫家是這樣完成夢想的!
  總是張著大眼睛、皺著一邊眉毛的「爽爽貓」,是由SECOND所創作出,他從小就熱愛文具店,國中便存下幾百塊零用錢,做出第一件產品「信紙」;高中時期,開始跑創意市集擺攤,念復興美工的學費全靠自己賺;大學時代還開過T恤店。因為明確了解自己喜歡什麼,他積極精進自我,逐步追求夢想。
  畫出職場百態「我是馬克」的馬克,總是精準傳達上班族的心聲,擁有高人氣;但他在10多年前和朋友創業慘遭對方背叛,獨自扛起2千萬債務,過程中他賣房、花光積蓄,收入幾乎都拿去還債,但他很驕傲沒選擇逃避,期間更創作出「我是馬克」,勇闖逆境的正能量獲得大家讚賞。
  目前臺灣擁有最多粉絲(321萬)的插畫家Duncan並非科班出生,雖然從小喜愛畫畫,但高中念的不是相關科系,讓他覺得成為畫家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直到父親癌末驟逝前無意的一句話「我沒有多的時間,浪費在這些不好的感覺上」點醒了他,成為重拾畫筆的動力,每天花12小時自學繪圖軟體,才有如今的成就。

貳樓視覺攝影、文化部資策會,設計群實習與業界接軌,滿載而歸!
  不僅吸收名人成功的經驗,設計群同學也至業界實習。廣設科同學至「貳樓視覺攝影工作室」實習12週,期間觀摩商品、人像攝影、畫面構圖、後製技巧。三46陳子晴分享,不論在器材收整、攝影實務、場景製作、人際交流等,都進步了許多,非常珍惜實習機會。多媒科則到「文化部資策會」實習,協助辦理文創產業聯合展會、國際論壇等活動,也協助「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進行數位典藏、美編設計等業務,對文創產業等有更深入的認識,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