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秩序糾察隊與衛生糾察隊交接典禮

風雨無阻堅守崗位、校園環境辛苦整潔 謝謝你們的付出
臺北育達高中111學年度秩序糾察隊與衛生糾察隊交接典禮

  育達同學們上下學,無論是走路、坐公車、坐捷運或是家人接送,到了學校附近的寧安街巷子、校門口時,或是以前進校門還需要排隊測量體溫時,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他們的身影,這群無論豔陽、寒冬、風雨都堅守著崗位,默默在保護同學們的交通安全、為同學服務的人,他們就是秩序糾察隊。
  另外,平時身處在乾淨整潔的環境時,我們可能不會有所察覺,但當環境開始變得髒亂時,我們卻會很容易的就發現,便開始珍惜整潔時享有的舒適;而學校也有那麼一群同學,非常了解垃圾分類與垃圾減量的重要性,也最懂得體諒各打掃工作的辛苦與難處,他們就是衛生糾察隊。
  5月2日,臺北育達高中於全校升旗朝會,舉辦111學年度秩序糾察隊和衛生糾察隊交接典禮;秩序糾察隊交接階段,由現任大隊長三82班詹瑀軒,將臂章取下交給劉育仨校長,校長將臂章配掛在新任大隊長二91班王嘉惠左手臂,同時,現任副大隊長三82班楊翔安、現任小隊長三42班王偉哲、三82班朱尚恩,亦將臂章交接給新任副大隊長二83班林泓安、新任小隊長二81班胡恩維、一41班黃俋凱。
  衛生糾察隊交接階段,由現任大隊長三53班闕愷諾,將臂章取下交給劉育仨校長,校長將臂章配掛在新任大隊長二42班張昇銘左手臂,同時,現任副大隊長年三52班陳翊瑄、現任小隊長三52班陳柏維,亦將臂章交接給新任副大隊長二51班林若昀、新任小隊長二41班黃宣綺、二53班蔡宜萱、二82班蔡嘉恩、二92班張傳鋅。
  秩序糾察隊員分享到:「交通是比較嚴肅的事情,所以我們都會收起平時和同學嘻笑玩樂的心情,謹慎注意馬路的車況以及同學的行走速度,協助同學安全的上下學;另一項工作就是登記同學們的服儀、遲到等違規,比較像是在扮演『黑臉』的角色,但畢竟違規就是違規,所以還請同學們多同理;從擔任秩序糾察隊,我也發現自己變得自律很多,每天準時早起、自身服儀打點、做事也較細心。」
  衛生糾察隊員則表示:「首先要謝謝全校同學的配合及打掃,而巡視評分區域、檢查各班同學是否正確清倒垃圾廚餘回收物等,就是我們的值勤日常,雖然有些辛苦但我們也算是懂得苦中作樂;擔任衛生糾察隊了解到溝通以及團隊合作的重要,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是大家一起做,事情就會變得比較容易和快速,畢業後一定會非常懷念這段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