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本校選手群表現出色橫掃八職種冠軍總獲獎數達66座獎項

臺北育達高中績效獲肯定再度承辦111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
本校選手群表現出色橫掃八職種冠軍總獲獎數達66座獎項

  萬眾矚目的一一一學年度臺北市國中技藝競賽於四月中旬圓滿落幕,而眾人引頸期盼的競賽成績亦於近期出爐。以「適性揚才,全方位培育國際技職達人」為教育目標的臺北育達高中因歷年承辦業務績效良好,獲得政府大力肯定,今年度再獲核准承辦餐飲職群飲料調製職種、藝術職群口語傳播職種、藝術職群表演藝術類展演實務職種、設計職群3D數位遊戲角色設計職種、家政職群美容職種等五項賽事,競賽項目含括學科、術科測驗,不僅考驗各職群選手們對於專業知能領域的熟悉度及理解力,更挑戰大家的實際演練與臨場應變能力,對於每位參賽選手而言,都是展現平日所學和苦練成果的絕佳機會,更是發揮才能與天賦的最棒舞台。
  一一一學年臺北市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本校開設了餐旅、設計、家政、藝術,共四大職群課程專班,第一、第二學期總參與國中學生人數逾千位,各職種選手歷經數週的專業課程培訓,於本屆賽事繳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創下第一名8人、第二名5人、第三名6人、第四名4人、第五名6人、第六名4人、佳作33人,共計66位選手獲獎紀錄。其中,本校選手群於3D數位遊戲角色設計職種、口語傳播職種一口氣包辦全北市前六名;中餐職種、舞蹈類展演實務職種,也分別囊括前三名,為今年度國中技藝競賽發揮最佳的四個職種,豐碩成果令指導老師們大感欣慰,亦體現臺北育達高中於培育優秀技職人才方面的堅強實力。
  為鼓勵同學持續選讀技職學校,並透過本校務實致用、適性多元的課程內容,探索興趣及志向,進而實踐自我目標及夢想,臺北育達高中設有「廣亞新生技藝競賽績優獎學金」,並祭出高達2萬元的優渥獎學金,邀請當學年度各職種國中技藝競賽成績優異的同學一起加入育達,成為下一個技職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