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逸店長蒞臨育達高中,創業經驗分享、帶觀光科同學玩飲調

高永逸店長蒞臨臺北育達高中 創業經驗分享、帶觀光科同學玩飲調

  4月28日,調酒師高永逸店長蒞臨臺北育達高中,在學校最優美的十樓圖書館,與觀光科二11班、一11班以及普通科二1班,以「閣樓上的調酒事」作為講座名稱,與育達同學們來場美好的飲調邂逅。
  高店長從高中時開始熱愛花式調酒,大學時更赴上海參加「中國國際調酒大師盃」獲花式調酒冠軍,甚至曾擔任臺灣觀光局的宣傳大使,去到紐約向世界推廣臺灣調酒,店長說到,學調酒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與各國人士交流,也有不少的出國機會;而對於自己訓練的方法,店長也簡單分享,那就是自我要求,舉例曾有次受邀到籃球賽做表演,因為球場是木地板,如果玻璃酒瓶打破了將會很麻煩,因此其實選擇塑膠瓶做表演就好了,觀眾通常也不會在意是塑膠瓶還是玻璃瓶,但店長認為這是訓練自己抗壓性的機會,所以最後還是用玻璃酒瓶來做最棒的表演呈現。
  於2017年開始創業成為老闆,目前共經營兩間餐酒館與一間酒吧,然而最為網友熟知的還是高店長的第一間店,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小舊閣樓 Glow》,其餐點價位走中高路線,但也因為如此非常注重餐點製作的每個細節,讓客人絕不虛此行;這天,店長也現場示範教學三種飲品,分別為檸檬+糖水+白蘭姆酒+薄荷葉的Mojito,伏特加+水蜜桃酒+鳳梨汁+蔓越莓汁的甜酒,牛奶+鮮奶油+白巧克力酒+格雷伯爵茶的伯爵茶奶酒,也各自加上水果片作點綴,各有不同的特色及風味。
  店長提點,此三種飲品在倒入杯中之前,杯子皆需要做「冰杯」的動作,因為一般飲品最佳賞味時間大都為10至20分鐘,若少了冰杯這個動作時間將會縮得更短,所以切記不能忽略;另外,就連切水果片這樣的步驟,看似簡單但其實也都是要不斷地練習,才能每次都切得好看及優雅自然;最後,同學們也把握機會現學現賣試調這三杯飲品,講座就在同學們都躍躍欲試的實際操作中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