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1 / 4
  • 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 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 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 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臺北育達高中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產學界嘉賓蒞臨祝賀
瞄準產業環境及就業趨勢 培育寵物、新媒體職場即戰力

  為因應未來就業市場的需求,臺北育達高中於新學年度正式開設全臺第一間「寵物造型設計實驗班」與「新媒體影視設計實驗班」,提供有志於投身寵物經濟與影視產業的學生,搶得就業先機的學習場域,並於4月26日舉辦雙實驗班成立記者會。發布記者會中,由臺北育達高中劉育仨校長偕同醒吾科技大學陳義文校長、中華科技大學郭鐘達校長、五常國中林竺諼校長、三立電視台、東森寵物雲、寵物公園等產業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攜手推動「產學第一、搶得先機」!
  旗下擁有五個電視頻道的三立電視台資深營銷副理范珮儒、臺灣寵物產業龍頭東森寵物雲商品部總美容長劉淑蕙、知名寵物連鎖體系集團寵物公園區域總監邱旭鴻等產業代表,亦各自分享了目前產業資訊與人才短缺的現狀,對於臺北育達高中能夠率先成立實驗班都相當期待,未來也會持續推動產學合作,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活動現場設有特色展示攤位,由未來授課的專業寵物美容講師莫明峰老師示範寵物美容,貴賓犬在經過老師巧手修剪下,搖身一變成為吸睛玩偶一般,萌翻現場!另外,校方也展示了校內影音團隊的堅強陣容與能力,全場活動硬體、燈光、多機拍攝與剪輯,都由學生一手包辦。
  教務主任陳淑芬表示:「寵物造型設計實驗班課程特色包括寵物美容、週邊商品設計及市場行銷經營,同時結合校內現有資源,發展寵物美食、影音綜藝及遊程設計。另針對新媒體影視設計實驗班,學校目前已打造導播室及三間專業攝影棚,課程將結合最新資訊科技包括3D數位設計、VR/AR虛實整合、元宇宙概念。此外,本校將於高三期間安排職場實習,讓同學對整個產業鏈有更深入了解,並結合3+4大學策略聯盟,落實產學第一,讓同學搶得先機!」
  校長劉育仨表示:「臺北育達高中一直以來,均以掌握潮流趨勢,培育技職達人為宗旨,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學生,及早學習職場技能,在業界成為佼佼者。今年成立『寵物造型設計實驗班』與『新媒體影視設計實驗班』,是國內第一間以實驗班性質成立的高中職,學生將擁有更多的技術訓練與實務課程,我們也特別感謝醒吾科技大學陳義文校長及其他與本校長期合作的科大,期望藉由高職三年完整的專業課程培訓,以及豐富的產學合作資源,為產業投注最關鍵的人力,每位學生在學習之後,都能成為職場即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