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臺北育達高中

1 / 2
  •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臺北育達高中
  •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臺北育達高中
探索自我,航向未來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臺北育達高中

  112年度「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已正式開放申請,臺北育達高中也辦理講座為高三各班同學說明,並於11月底辦理家長學生說明會,針對個別疑問做更進一步的建議。
  教育部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青年進行學習及國際體驗,透過「自己提企劃」,訓練生涯規劃能力,拓展多元之生活體驗學習面向,探索自我及生涯,青年自行研提2年或3年企劃案,申請書可規劃單一或結合數種體驗類型,體驗類型包含志願服務、壯遊探索、工藝中心見習、新創公司見習、社區組織見習等。
  綜合企劃中心王珮宜執行秘書說到,教育部近年積極推廣此方案,想繼續升學的青年可利用這段時間的資歷,申請進入大學就讀,同時也替自己存一筆資金,做為未來就學、就業、創業之用;職場體驗部分,完成就業媒合的青年,即成為企業的正式員工,每月除了可以領取薪資及享有勞基法的保障,另外教育部及勞動部更再分別提撥5000元到青年儲蓄帳戶(合計每月1萬元),補助年限至多3年,共36萬元,相當吸引人。
  最後,王秘書再次提醒,申請時間為即日起至112年3月16日,不論是透過APP或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網站均可申請,若有像是「企劃書如何寫?」等問題,都可至綜合企劃中心(綜201)詢問,適合方案的同學一定要把握該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