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名人名廚講座 阿基師來上菜囉!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名人名廚講座 阿基師來上菜囉!

  臺北育達高中於11月15日舉辦名人名廚講座,今年持續邀請到在餐飲業深受喜愛、無人不曉的阿基師!阿基師總是很熱情地來到校園,無私地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與從業態度,不過是短短一個早上的相處,卻總是和育達留下美好回憶。
  阿基師先是為大家帶來「如意太極鴛鴦蝦」教學,材料僅用新鮮白蝦仁、番茄、蛋白液、菠菜泥,搭配少許的番茄醬、白醋、細糖、罐頭高湯作調味,就完成這道精緻又美味的佳餚,阿基師說到,要用智慧去解決料理上的問題,還須要慎選食材、不浪費食材、吃得安心健康。接著,阿基師帶來約半小時的演講與問答,除了再次提到調味和健康要同時兼顧,另外不要害怕創新而總是維持傳統,細心的去了解菜餚歷史,便有機會作出令人驚豔的新菜色,即便沒有人教你,更要逼自己突破,而且要保持謙虛的心態,走到哪,學到哪。
  結束精采講座後,阿基師親自到各專業廚藝教室了解同學學習狀況,同學們事前知道阿基師要來,也都準備了卡片送給阿基師,場面相當歡樂及溫馨,師生都非常謝謝阿基師。
  美食佳餚百口不厭,爐火純青十里飄香,最後,第十二屆臺北市餐飲管理科成果展《食傲天下》也即將在12月5日盛大登場!餐飲科連續5年前進台北喜來登大飯店,每年皆邀請學生家長、畢業校友、各界貴賓歡喜蒞臨,一同來見證同學們在這兩年多的蛻變與成長,屆時又會看到哪些專業展現與感性畫面呢,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