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儀表優良青年決賽

臺北育達高中1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儀表優良青年決賽

  我們平時的容貌舉止重要嗎?外表雖然不是一個人的唯一,但當我們不認識一個人,或者是想了解一個陌生人,通常都會先從這個人外在的行為、舉止、談吐來作判斷,且每個人也都希望遇到友好、禮貌、氣質的人,再換個角度來說,當自己的容貌乾淨、舉止得體,即便未必保證受人喜歡,但肯定也會受人尊重。
  臺北育達高中每學期皆會舉辦「儀表優良青年選拔」,目的在於結合推廣「三好校園」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之理念,並讓同學了解個人之儀表在社會及職場的重要性;本學期於11月18日舉行決賽,由二11班蘇川齊、二83班許齡云、二8B班魏子涵、二92班潘珮珮、三41班杜昀昊、三51班曾聖琪、三81班翁芳璋、三91班陳姸孜、三92班謝雨筠,9位同學共同角逐。
  決賽共分為三階段,第一階段為「自我介紹」,「紳士」、「靚女」們上妝且著正式禮服,帶著陽光笑容和優雅氣質,講述自己的經歷與故事;第二階段為「才藝表演」,其中陳妍孜表演少見的中音薩克斯風吹奏,彷彿帶大家進入到了音樂廳;潘珮珮則是和同學帶來走秀以及舞蹈演出,甜美又有才;蘇川齊、杜昀昊、翁芳璋、謝雨筠則皆輪番帶來競技啦啦相關特技,也是少見候選人彼此互相合作,令人看得過癮也相當動容;第三階段為「機智問答」,評審老師都準備了有趣又深具思考的各式問題,考驗哪位同學的回答內容最能打動人心。
  公布入選名單前,楊文莉老師給予建議,自我介紹方面口語速度可以再放慢些,不疾不徐清晰地作表達,才藝方面若是結合同學作呈現,則務必要讓自己成為其主導及亮點;最後,在陳志遠老師的唱名下,由蘇川齊、杜昀昊、曾聖琪、翁芳璋、陳姸孜同學奪本學期儀表優良青年之榮譽!但無論如何,每位參賽者都已發揮出最棒的自己,值得我們一同給予他們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