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勇奪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三名

1 / 2
  • 觀光事業科勇奪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三名
  • 觀光事業科勇奪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全國第三名
第七屆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
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發揮創意展現專業勇奪全國第三名

  近年來,全球觀光產業遭受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無情攪局,嚴重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而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於政府防疫、振興及紓困等政策措施推動下,「國內旅遊」逐漸成為國人假日出遊的最佳選擇。為呼應永續觀光發展趨勢,落實永續觀光發展理念,中國科技大學於日前舉辦「第七屆CUTe盃全國高中職遊程設計競賽」,以兩天三夜鐵道、離島旅遊為主題,盼透過競賽帶動相關科別師生學以致用、激發創意,相互交流。
  本屆賽事共計吸引全國22校隊伍報名參賽,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於全國88件專題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季軍(全國第三名)及佳作,指導老師為巫㺰瑤科主任、魏任鴻老師。亮眼表現不僅獲主辦單位肯定,參賽同學亦藉由競賽培養提升團隊合作精神與專業實務技能,收穫滿滿!
  本校觀光事業科三11班蔡承翰、張黃為、羅苡倩、莊若竹、楊恩綺榮獲季軍,其作品《『蚵鮮米香「彰」開口,花現地方心文「化」》以「彰化」作為旅遊目的地,於三天兩夜的行程中,規劃安排了食農體驗、探索城市、慢活慢旅,讓父母親帶著孩子,或是三五好友結伴,一同前往彰化體驗花城老街巡禮,漫步鐵道探詢古蹟,並深入鄉村體驗慢活永續的農創生活。
  榮獲佳作的三12班李宏達、蔡亦涵、黃子昱則結合花蓮、臺東首次啟航的「新自強3000」,選用國人最喜愛旅遊地之一的「花東」,製作專題作品《「洄」意波「瀾」漫時旅,穿越山海「東」遊趣》,希望藉由搭乘臺鐵全新打造的列車帶給大家偽出國般的享受,暫時逃離都市的繁華喧囂,重新找回疫情前的溫度。
  普林思頓高中觀光事業科以培育產業環境人才為導向,與國內眾多知名飯店、餐飲集團、旅行社、培訓機構進行產學合作,也積極爭取成為證照考場,不僅是全國第一家合格認證「DTL國民旅遊領團人員認證考場」的高中職,也是北北基桃第一家成立「遊程規劃師」、「國際航空客運票務」、「旅遊行程設計師」認證考場的高中職。此外,我們更經常舉辦校外教學,讓同學在活動中擔任實習領隊並跟著領隊前輩學習,協助學生培養帶得走的專業能力,打造後疫情的關鍵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