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1 / 4
  • 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 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 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 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普林思頓高中同學學以致用 將技藝發揮及回饋社會
臺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再獲肯定 北捷推出全新博愛識別貼紙

  臺北捷運為了讓孕婦、小孩、老人、受傷者,或是有隱性需求的乘客都能夠安心搭乘,自96年9月發行「博愛識別貼紙」,近日北捷再推出全新識別貼紙,提供民眾不同選擇;此次嶄新風格博愛識別貼紙,就是來自普林思頓高中多媒體設計科,三42班王君崴及洪楷茵同學以關懷社會為主題,並以高中職生視角為出發點作提案,經過臺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及i-Voting票選程序,錄案後由品牌《柴語錄》根據提案設計新貼紙。
  這次的臺北市參與式預算提案,君崴和楷茵根據日常生活觀察,發現其實許多身體不適或不能久站乘客都有座位需求,因此提議在貼紙上增加相關圖案,呼籲大家發揮愛心,禮讓座位給其他也有需要的乘客。
  然而,這已不是多媒科學生第一次在參與式預算獲得民眾肯定,前年曾就以主題《繪出松山青視代》獲得特優提案,同學運用視覺藝術表現技法,針對學校附近鄰里巷內老舊住宅外牆進行彩繪設計,達到市容美化、空間再造;去年也針對民生社區中心進行梯間牆面美化,藉由遊戲式的彩繪插圖,結合爬樓梯時的心境,在梯間設計精美的輸出,讓插圖中的人物陪伴民眾一起爬樓梯,同時透過掃描各樓層的QR Code,還能夠賺取積分,所獲積分可兌換精美禮品,讓爬樓梯不再枯燥無趣。
  普林思頓高中同學不僅技藝優秀,更持續透過各種活動與機會回饋社會,發揮專業的同時,也讓創意與愛心傳遍到社會每一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