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舊閣樓 Glow》高永逸蒞臨普林思頓高中,教授觀光科同學調出自己的人生

《小舊閣樓 Glow》高永逸蒞臨普林思頓高中
教授觀光科同學調出自己的人生

  曾赴上海參加「中國國際調酒大師盃」獲花式調酒冠軍的高永逸,4月15日蒞臨普林思頓高中進行「微醺學-調酒人生二三事」講座,與觀光事業科二11班、二12班分享豐富國際經驗及創業的經營之道,最後現場調製無酒精的Mojito請大家品嚐,並也教授觀光科同學們「現學現賣」。
  高永逸為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畢業,從學生時期開始熱愛花式調酒的他,生涯屢獲國內外賽事佳績、到各式場合表演,甚至到過紐約任觀光局宣傳大使,向世界推廣臺灣調酒,這也使得他有機會了解異國文化,並增加自己的眼界。
  永逸說到,自己曾短暫在夜店上班,不過內心想做的是能夠讓人真正品嚐的餐飲,而不是像夜店這般(餐飲偏為附加性質),他覺得既然花學費學餐飲,就要朝著「精緻餐飲」的方向去做嘗試和努力,讓更多的人感受美食的魅力;永逸在2017年開始成為了老闆,於桃園市中壢區創業經營《小舊閣樓 Glow》餐酒館,三層樓半的老民宅建築經由整修後,保有斑駁的牆面、生鏽的手扶欄杆、懷舊的彩磚浴缸等,店內餐點以義式咖啡、甜點、調酒搭配主食作為主打。
  聽到永逸二十多歲就創業當老闆,育達同學也湧來許多提問,永逸說要先了解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並勇於不斷試菜、研發新料理,抱持樂觀心態接受客人本就有不同口味的評價;另外很特別地,是他最初在與房東簽約時,就已簽訂逐年調漲房租的十年合約,他以房東的思維去做設想(市場房價一直在漲,每位房東一定會想漲房租)所以他選擇在一開始就先簽好了漲幅,就不會受房東未來可能想大漲房租或不續簽的風險。
  而身為調酒達人,不現場調上一杯怎麼行呢?最後永逸帶來古巴的經典飲品-Mojito,以薄荷、檸檬汁、糖、雪碧,加入大量碎冰調製而成,清涼的薄荷搭配微酸的檸檬汁,同學試喝起來相當涼爽;試喝階段後也邀請數位同學現學現賣,Mojito的特色就在於雖然食材簡單,但每個人調出來的味道可不盡相同呢!永逸鼓勵同學們調出屬於自己的美味飲品和精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