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祿精品咖啡陳慶祿總監蒞臨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科教授天然果凍花

可以吃的藝術品 品祿精品咖啡陳慶祿總監蒞臨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科教授天然果凍花

  4月11日,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榮幸邀請到「品祿精品咖啡」陳慶祿總監,來為一81班的同學教授3D果凍花課程。陳總監曾榮登工商時報、桃園市青年創業楷模、客家廣播電台專訪,也奪韓國KWFC世界美食挑戰賽手沖咖啡組金牌、美國MNS越南國際菁英賽藝術果凍花金牌等殊榮,且具備中式烹飪技術士乙級、SSE 精品茶藝師國際認證、SCA咖啡感官認證等證照,餐飲資歷相當豐富。
  這一天,陳總監也攜帶店內的黃雪芳講師前來為同學們指導,雪芳講師講解到,所有的食材都是天然的顏料,包括像是紅麴粉、抹茶粉、紫地瓜粉等,可不是普遍人認為的色素;利用花針及不同形狀的針頭吸取各萃取液,由淺入深分三層對果凍做打漿動作,製作出美麗又美味的天然果凍花。
  陳總監也提點,吸取顏料時的溫度、打漿時的速度、壓針的力道,都會影響顏色及成品,同學們需要非常細心,另外也幽默說到,花芯一定要打得漂亮,且一朵花不能有兩個花芯,不然人就真的花心了;而很特別的,果凍花做出來最美的時候,不是在當下,而是在完成後的隔一天。
  最後,陳總監也以自身經驗作分享,談起自己從16歲就踏入餐飲業,至今已超過25年,希望同學們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路」,選擇自己適合的餐飲方向,譬如今天的果凍花課程,就很適合身高較嬌小、手小的同學,這樣的身材反而是種優勢,鼓勵同學們享受並體會做餐飲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