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黃慧貞教授蒞臨普林思頓高中

1 / 2
  •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黃慧貞教授蒞臨普林思頓高中
  •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黃慧貞教授蒞臨普林思頓高中
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黃慧貞教授蒞臨普林思頓高中造型科同學踴躍發問

  曾任行政院客委會客家婚禮服裝設計、中國東盟國際時尚週彩妝髮型總監、國家音樂廳和台中歌劇院《李天祿的四個女人》彩妝髮型設計等豐富資歷的黃慧貞教授,現在任職於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時常帶著系上學生到各地,甚至世界各國增添視野與學習機會;110年12月初,育達高職很榮幸邀請到慧貞教授,以「整體造型,畢生志業」作演講主題,來與時尚造型科的同學們分享。
  慧貞教授在一開頭就說到:「不見得要用很重的色彩,或者是很用力,才能表達你想要的,其實只要將上課所學融會貫通,再加上自己的想法呈現,就能夠是好的作品。」慧貞教授也講起自己在求學時,學科成績不是很好,死背硬記也是他的回憶,但是他對家事類課程卻深感興趣,像是同學做不完的作業,他還主動幫同學帶回家做,不但建立了自己的好人緣,也得到了更多實作歷練,最後也確實做出了一番成績,教授用自身的例子來鼓勵同學們,找到自己的特質、選擇自己愛做的事情。
  而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學系更是眾多同學心中夢寐以求的系所,慧貞教授也簡單與同學們介紹校園環境,時尚設計學系(高雄校區)不僅系辦公室「很不像」辦公室的樣子,皎潔明亮的玻璃建築、師生們席地而坐討論事宜、多處擺飾與設計都別有巧思,以及學生宿舍也像度假一般,茂盛樹木是隨處可見的風景,目的就是為了讓學生沉浸在藝術之中,他們相信這對於美感的培養相當重要!
  而造型科同學們對於如何進入到如此優質的系所,也紛紛向慧貞教授請教,教授重點歸納到,其實只要將學習歷程檔案有所整理,這表示的是你對於求學過程的認真態度,以及清楚地將你腦中的想法表達或呈現,不用怕自己的天馬行空或「怪點子」很糟糕,教授老師們反而喜歡這樣的學生,慧貞教授最後也幽默說到:「我們就是要你來學的,不是要來挑剔你的,所以盡情地做你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