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舉辦「餐飲廚藝月」主題系列活動

普林思頓高中餐飲管理科舉辦「餐飲廚藝月」主題系列活動
協助提升廚藝技藝及美學創意 掌握產業趨勢未來更安心

  12月為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的「餐飲廚藝月」,為了活絡科上的教學活動,建構豐富多元的學習平台與環境,並營造師生共享交流的互動管道,每年的「餐飲廚藝月」本校均會舉辦許多活動、講座,期望每位同學可以藉由難得的學習機會,增廣視野及國際觀,強化大家在廚藝專業方面的涵養與知能。
  為期一個月的餐飲廚藝月由「名人名廚系列講座」揭開序幕。本次講座,餐飲管理科再度邀請了臺北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鄭衍基師傅蒞校開講。阿基師大方分享投入職場五十多年的經驗與心得,並運用臺灣在地的百香果、銀杏現場進行特色風味料理「百香雙果緣」示範教學,令同學們獲益匪淺!
  第十一屆畢業成果發表會則是首創全國先例,連續四年前進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本次主題《食藝崢嶸》匯集同學三年來的學習成果,由餐飲管理科教師團隊帶領同學攜手策畫完成,不僅提供所有與會嘉賓一個難忘的美食饗宴與體驗,更為同學們的校園生活留下了美好回憶!
  「法式料理教學」由二度蒞校的臺北晶華酒店行政總主廚Bernard Noel擔綱。Bernard Noel主廚此行帶來了煙燻鮭魚花園沙拉、威靈頓雞肉佐肉濃汁、栗子濃湯等三道經典法式料理。注重料理細節的Bernard Noel主廚除了於正式開始前先詢問同學三道料理的正確烹調順序,以加深學習印象,亦不時透過翻譯清楚說明烹製過程的注意事項,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累積法式料理實務知識。
  從事冰雕、果雕工藝多年的賴龍柱師傅則在聖誕前夕應邀舉行「大師冰雕秀」。賴龍柱師傅當天示範冰雕創作《大鵬展翅》,預祝育達高職在新的一年可以蓬勃發展,也讓許多首次接觸冰雕的同學有幸一睹臺灣知名冰雕藝術師的風采。
  最後登場的「國際西餐發展趨勢講座」,主講人為景文科大餐飲管理科吳忠義主廚。吳忠義主廚本次講座特以經典法式洋蔥湯、白酒燉雞附什蔬及南瓜泥兩道料理為授課內容。課程中,吳主廚不僅傳授同學烹調西餐的技巧,更提醒大家參與各項技能競賽的要領與祕訣,協助提升廚藝技藝,更將技能與實務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