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喜來登大飯店業師黃銘波《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

1 / 3
  • 臺北喜來登大飯店業師黃銘波《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
  • 臺北喜來登大飯店業師黃銘波《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
  • 臺北喜來登大飯店業師黃銘波《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
-------- ★ 臺北喜來登大飯店業師黃銘波 ★ --------
《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淘汰叉匙創意再製暴龍模型

汰舊叉匙再製暴龍模型,《新食器時代》全臺首次亮相!
  有著神形雕手之稱的北育餐飲科業師、臺北喜來登大飯店黃銘波師傅4月3日蒞校快閃,展示最新創作《新食器時代》,利用飯店汰舊的湯匙、刀叉共229支,重組焊接再製成「暴龍」模型,成為全臺灣第一個以「食器」製作而成的大型作品,讓師生大開眼界。
  為了完成作品,黃銘波師傅特別去學習焊接、拋光等技術、鑽研恐龍的骨骸結構,充實自己的技能,同時利用下班後瑣碎的時間製作,一共耗費了兩個月才完成,相當不容易,師傅對作品的堅持以及學習的精神令人敬服。

黃銘波師傅充分展現育達餐飲科創意與美學精神,為同學的表率!
  欣賞了師傅的作品後,同學們嘖嘖稱奇地讚嘆:「沒想到平常使用的拉麵湯杓、小湯匙、牛排刀、叉子等,居然還可以做成模型,而且超像的,好佩服師傅的創意!」
  劉育仨校長也鼓勵同學:「這正是育達餐飲科所注重的『創意』、『美學』精神,同學們可要好好向師傅看齊喔!」黃銘波師傅不僅廚藝精湛,也是公認的果雕神手,即使技藝已經相當出眾,仍保持對學習的熱忱,善用資源,靈活運用創意與美學,師傅的態度與精神值得成為同學們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