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果雕冠軍師專業果雕課程

讓平凡無奇的蔬果食材搖身一變成為餐桌上令人驚豔的存在
世界果雕冠軍師專業果雕課程 幫助同學精進技藝邁向成功

  「刀工」對於一個廚師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基本功夫,透過各式不同的工法,不但可以決定一道菜餚的賣相好壞與否,更能體現一位料理職人在廚技上的水準與自我要求。而為了讓每位同學都能夠確實掌握刀具的運用技巧,同時提升大家於料理方面的美學涵養,育達高職餐飲科於近期特別邀請到曾於馬來西亞國際美食藝術大獎、日本亞洲名廚料理人大會、德國IKA奧林匹克烹飪大賽、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等國際大賽拿下蔬果雕刻金牌的高世達師傅入校傳授果雕技巧。
  現於景文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擔任講師的高世達師傅專長中餐烹調與蔬果雕刻,精湛超凡的果雕技術不但屢屢在國內外各項賽事收穫無數獎項,於二○二○年時創作的蔬果雕刻作品更獲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回贈親筆簽名,為我國極具知名度的果雕藝術家。
  本次課程,高世達師傅選用「南瓜」作為素材,教導同學將南瓜切割成立體的熱帶魚,並以詳細的圖解說明搭配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讓大家可以按部就班的進行操作,促進學習效率。
  高世達師傅表示:「要練習好一門技術,就必須放下多餘的時間好好學習,這是成功的第一步。」最後,他也鼓勵同學在課餘時間多多充實專業知識,並持續精進自己的技術,才能成為最專業的餐飲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