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第9屆成果展 旅館情境模擬台灣懷舊的觀光精神!

台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第9屆成果展
旅館情境模擬台灣懷舊的觀光精神!

  在寒冷的年末時節,臺北育達高中的校園卻充滿溫暖的熱情,因為是觀光事業科第九屆的成果展即將盛大登場囉!上午高三同學們就忙碌穿堂的靜態展陳列佈置,當中設有遊戲小關卡及異國美食攤位,讓來訪參觀的教師、各科同學甚至是親友們樂在其中。
  各組的精彩活動於下午揭開了序幕,一開始各組的觀光科同學們身著懷舊的特色服裝,像是日本和服、復古花襯衫等登場,吸引了全場的目光;接下來安排了貴賓製作香氛蠟燭、體驗茶道文化等活動,而且仔細觀察就能夠發現,每一次的活動體驗都不盡相同,不論是簡報的製作、穿搭的服裝,既使只有上台一瞬間,同學們也都非常用心製作!
    這次活動的一大特色,就是「香氛蠟燭」主要以大豆蠟製作而成,由大豆所提煉而成其天然又環保,大豆蠟的燃燒時間較短、產生較少的黑煙且熔點低製作過程相對安全,甚至也可再加入按摩油就能製成按摩蠟燭。觀光科的同學們還準備了「臺北育達」的英文字樣,讓貴賓能放置在蠟燭中作為紀念。范董事長與劉校長紛紛讚許學生的創意思維,表示:「這讓今日來訪的大朋友與小朋友都能參與其中,不但輕鬆好玩又兼具實用性與紀念價值啊!」
  觀光科的另一特色,就是擁有日文的語言課程,這次同學們帶來日本民俗風情的飲食主題,並更藉此機會感謝與台北育達高中的一段緣份,主持人邀請所有貴賓一起機智問答日本文化相關題目,參與有獎徵答的貴賓還能得到觀光科製作的精美小禮品,會後大家品嚐同學親手製作的日式糰子,場面充滿開心又動人的氣氛。活動進入尾聲,全高三同學都換上了科服,並運用手機製造燈海邊哼唱著歌曲,在充滿回憶的影片播放中,畫下美好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