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義大利餐廳Fumo的主廚蒞本校進行義式料理教學

知名義大利餐廳Fumo的主廚蒞本校進行義式料理教學
體驗異國料理美學文化 提升專業知能!

  為了幫助同學們提升餐飲實務技能,增廣國際視野,體驗不同於本國之餐飲廚藝文化,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科透過ICIF義大利廚藝學院的牽線,於近日邀請到知名義大利餐廳的Stefan主廚蒞校舉辦義式料理示範教學課程。
  本次課程,Stefan主廚準備了一道包餡馬鈴薯麵疙瘩料理是非常經典的義式家鄉菜,希望藉此可以增加同學們對於義大利料理的基本認識。因Stefan主廚來台有6年多的時間,也展現了一點自己的中文能力與同學們拉近關係,讓課程一開始就充滿驚呼的歡笑聲。雖然Stefan主廚會一點中文單詞,但確保同學完全理解烹調過程萬無一失,Stefan主廚在烹飪的每一個步驟都會請隨行翻譯的同仁向同學們說明清楚,現在進行到哪一個步驟,以及需要注意的種種事項,同學們不只是單純的從旁觀看,也能夠在課程中學習到製作義式料理的實務知識與專業料理的技巧。
  不只看主廚親自示範完成,同學們也分組製作義式料理,製作過程不困難但惡魔藏在細節裡,考驗著同學們是否有專注聽從主廚的說明。當然Stefan主廚非常喜愛跟同學們互動,他逐一到各個餐台觀察同學製作的過程,適時地給予指導。同學們表示:雖然開口說英文很緊張,但是Stefan主廚很親切也會一點中文,讓他們都了解主廚的用意。Stefan主廚說道:發現同學們害怕說英文,但語言只是人與人溝通的工具,不要害怕開口說英文。慢慢練習就會越說越好,對於廚藝也有相當大的幫助哦!
  臺北育達高中打造良好的學習環境與教學品質,均聘請來自各大餐飲集團、飯店名廚與名店名廚前來開班授課,只希望餐飲科的學生能增廣見聞,不只學習本校的餐飲課程之外,也能多接觸餐飲業界相關的知識與技能,甚至是邀請異國料理師傅與同學進行互動交流,強化大家在廚藝專業方面的涵養與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