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料理之王游星淵主廚 以愛為起點 親手製作萌寵的新鮮美食!

臺北育達高中邀請東森料理之王游星淵主廚
以愛為起點 親手製作萌寵的新鮮美食!

  現今飲食文化講求養生為了健康著想,可以選擇低脂、低糖、少油的食物,但寵物們沒得選擇,只能接受飼主從零售通路購買的食品。時常說到毛小孩會是生命中最好的朋友,但是當我們在追求健康飲食,享用有機蔬果時,毛小孩只能吃著成分與來源不明的飼料嗎?為了讓學生更了解寵物所需的營養食材,臺北育達高中榮幸邀請到東森料理之王游星淵主廚,有著多年研究寵物食材經驗,也曾與蔡英文總統一起料理毛小孩的年菜,希望可以帶給餐飲科及寵物實驗班的學生源源不絕的新知。
  當天游主廚帶著同學們製作五色雞肉丸、牛肉義大利麵,他特別強調寵物的食物以天然的為主,不需要任何調味,寵物的身體無法吸收。首先把雞胸肉打成泥的拌在一起搓圓球煮熟後抹上一點油,再把秋葵切小片、蝦子切片狀、小黃瓜切薄片、玉米筍切小丁及高麗菜用模具壓成小片狀再用鮭魚點綴,順利做出色香味俱全的五色雞肉丸;另外,則是以簡單的兩顆雞蛋,先將蛋黃與蛋白分離,蛋白蒸熟切條狀,牛肉切丁炒熟即可以裝盤,最後再將蛋黃淋至蛋白即完成品。
  游星淵主廚對毛小孩的飲食研究多年,並表示狗狗分為幼年、壯年和老年,所需要的維生素、蛋白質量都不同,希望以鮮食的概念,讓毛小孩能吃的更健康!本次講座除了餐飲科學生之外還加入了寵物造型實驗班的同學一起了解寵物料理,不僅餐飲科的學生製作上得心應手,寵物實驗班的同學也紛紛表示:雖然不會下廚,但是一想到自己也能親自為狗狗烹煮食物,不僅不覺得累還會越做越有趣!謝謝游師傅的教學。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科廖翊合科主任說道:沒想到毛小孩的料理,如此的簡單好上手,而且只要加一點調味我們人也可以食用,現今流行食用原型食物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價值,相對的毛小孩食用原型食物也會更健康,感謝游師傅的教導讓餐飲科,以及寵物實驗班的學生都學到一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