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參加202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榮獲2金5銀3銅

1 / 3
  • 餐飲管理科參加202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榮獲2金5銀3銅
  • 餐飲管理科參加202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榮獲2金5銀3銅
  • 餐飲管理科參加202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榮獲2金5銀3銅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選手團榮獲2金5銀3銅
2023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展現好廚藝!

  陸羽盃客家茶飲暨茶餐料理競賽近期隆重登場,主辦單位為新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宏國德霖科大共同舉辦。本屆競賽總共吸引24所大專校院、高中職學校120位餐飲選手報名參賽,其中有創意廚藝、創意飲調、創意餐桌佈置、創意客房造型等4大類賽事,爭相角逐象徵廚神的最高榮耀,現場戰況相當激烈。此次賽事與以往不同地方在於過程採盲測進行,選手在比賽前並不知食材的品項,主辦單位在現場所提供的客家食材進行調理,所以參賽選手須對客家飲食文化有相當的認知,十分考驗選手們的臨場反應與廚藝實力;創意飲調類分成創意飲調有酒精組、創意飲調無酒精組,飲調基底需融入東方美人茶,激發選手們發揮客家創意之外,也依據飲調主題設計呈現作品擺設,種種的考驗也讓整場賽事充滿張力,更加白熱化!
  本次競賽高手雲集,經過一番激烈比試後也帶來令人歡喜消息餐飲科的選手也不負眾望榮獲2金5銀3銅的佳績,恭喜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科中餐組的三年82班張博宇同學通過層層考驗,順利榮獲中餐廚藝競賽金牌,也為本校光榮戰績再增添一筆!餐飲科烘焙組三年81班王靜誼、藍子晴與二年81班黃昱慈同學榮獲烘焙組競賽銀牌;三年81班周宇寬、二年81班林宥葳同學榮獲烘焙組競賽銅牌;創意飲調無酒精組二年82班蕭宥蓁同學榮獲金牌,二年82班黃宥均、三年81班林晏華同學榮獲銀牌,三年81班林晏華、林宇豪同學榮獲銅牌。賽後同學們都紛紛感謝中餐組周振文師傅、烘焙組王澤岳老師、飲調組廖翊合科主任、謝佑辰教練及王建華老師在備賽中用心的指導。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廖翊合科主任表示:「非常感動同學們都有亮眼的表現,從備賽到上場比賽的過程中大家態度都相當認真處於正向積極即使當天心情是緊張得,但是絲毫沒有影響賽事上的表現,保有一定的廚藝水平,真的很以育達餐飲的學生為榮,而這份榮譽是屬於孩子們的,也期待未來能與育達餐飲科的孩子們不驕不餒的繼續努力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