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經科獲2022全國高中職財金知識競賽團體獎冠軍

1 / 1
  • 商經科獲2022全國高中職財金知識競賽團體獎冠軍
2022全國高中職財金知識競賽 普林思頓高中商經科獲團體獎冠軍
超過兩百位學生報名參賽 連續三日激烈競賽提升學生實戰力

  日前,普林思頓高中商業經營科參加由中國科大財務金融系舉辦之「二○二二全國高中職財金知識競賽」,經過三日的激烈賽程,本校同學共計斬獲3座優勝、8名佳作項,共計11項個人獎項。榮獲個人賽優勝同學有三22班林怡玟、盧維祥、吳姍綺;榮獲個人賽佳作同學有三21班王俊崴、三22班池苡瑄、李堉碩、邱宣蒨、曹聖安、陳妤婷、許榮泰、曾義德,指導老師為游麗卿老師。同時,本校商業經營科憑藉同學們於個人組賽事獲獎紀錄最多的絕佳表現,再獲選為本屆賽事團體獎第一名,成績超亮眼!
  今年度的全國高中職財金知識競賽共有來自全臺灣十六縣市、四十四所高中職學校、二百三十三位學生報名參加。此次競賽針對高中職三年級應屆畢業學生,設計有關證券投資知識、銀行服務業務、保險觀念、金融相關知識等財金領域專業知識,期望透過知識競賽活動,充實商管職群學生的金融知識、增廣學生的金融視野,並認識大學財金專業的學習方向。
  普林思頓高中商業經營科是全國第一個整合商業知識及資訊技能雙核心能力的商管群科。我們不斷透過創新教學、產學合作、業師協同教學,培養同學具備會計實務、金融實務、經營實務、專題製作、門市服務、軟體應用等技能,未來選擇寬廣多元,不僅可擔任會計人員、財務人員、從事各大零售業服務人員或店長、物流業服務人員,亦可參加公職考試進入公家機關,達到「升學有希望,就業沒問題」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