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榮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全國第四

1 / 4
  • 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榮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全國第四
  • 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榮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全國第四
  • 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榮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全國第四
  • 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榮獲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全國第四
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職類總決賽高雄展開
育達高職餐飲科應屆畢業生顏名駿再創佳績獲全國第四

  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主辦的「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職類總決賽」於9月30日至10月3日在高雄市中山工商舉行。本次賽事共計有15名由各地分區競賽成功入圍的參賽選手一同參與最後階段的競賽,其中包括來自本校餐飲管理科的應屆畢業生黃晨祐同學、顏名駿同學。
  於今年4月舉行的「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黃晨祐同學、顏名駿同學,分別以作品《混世霸者—牛魔王》、《牛魔王》突圍成功,以北區第二名、第四名之姿,成功踏入總決賽的舞台,而兩位同學也憑藉亮眼的競賽成績,在一一○學年度科技校院多元入學,以技優甄審的方式,雙雙錄取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成功獲得前進餐旅群第一志願的門票。
  今年度的第51屆全國技能競賽麵包製作職類總決賽以「大自然的生命力」為主題,於為期四日的賽程中,選手們將運用競賽場地提供之設備、材料,於規定時間內,透過用攪拌、醱酵、整型、後醱、烤焙、裝飾、組合等方法,製作鹹味調理麵包、鬆餅、藝術麵包、甜麵包、裹油類麵包、歐式麵包等各式各樣的競賽指定麵包品項,非常考驗每位選手的技術、體力與專注度。最終,本校兩位餐飲科應屆畢業參賽選手之一的顏名駿同學再次延續上一屆分區賽的優異表現,榮獲全國第四名的佳績。
  為了順利在這次總決賽脫穎而出,於藝術麵包類方面,名駿特別以活潑、流暢的線條感來呈現作品的風格,並以頑強的藤蔓當作支架,搭配蜜蜂、蝴蝶、花等來呈現。另外,可食用的麵包類則以口感及風味為重點,選擇以「風味」來吸引評審的目光,例如:丹麥類使用清爽的梅子蘋果餡及風味較為強烈的瓜仔肉餡;自訂麵包類則製作了巧克力胡椒,在微辣中帶點巧克力的甜,以切合比賽主題,並展現特色。
  名駿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型比賽,壓力其實非常大。很感謝母校育達高職提供場地及材料讓我們使用、練習。在練習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挫折跟失敗,曾經也想過要放棄,謝謝老師們不斷的鼓勵,才順利挺過那段時間的低潮期,也謝謝廖翊合科主任、游智雯老師、黃桂琴老師親自到現場加油打氣,還有各位教導過我的老師、師傅。往後的日子我也會繼續加油,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