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育達高職全體考生通過率達九成

1 / 1
  • 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育達高職全體考生通過率達九成
2021年「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冬季會考成績出爐!
育達高職全體考生通過率達九成 超狂成績遠超全國平均

  為協助以華語為母語的現代人士可以了解自己在真實情境中的中文聆聽理解程度,並做為申請入學或求職時之能力憑證,財團法人電腦技能基金會特別開辦「LCT中文聽力理解檢定」,測驗對象包含國中以上學生及一般社會人士。本項測驗取材內容十分廣泛,包括生活日常、校園教育、職場、專業都在考試範圍內,同時依據各位受試者的成績區間,分為酷紅、白晶、鈦金、星鑽以上四個不同等級之證書。而參加測驗的民眾亦可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之個人能力分析報告,報告書內容透過多面向專業分析,讓參與測驗者可以有效理解自身中文聽力能力的優勢與劣勢,為未來加強學習提供明確的方向。
  二○二一年LCT聽力理解冬季會考於日前順利落幕。據主辦單位統計,本次會考全國通過率約在七成左右,顯示國人對於中文聆聽均具有一定程度之理解能力。在校方的積極鼓勵之下,育達高職於這次的冬季會考共計近70位同學報名參加,受惠於謝馨樂老師、羅蘭老師、陳財貴老師、趙海涵老師、楊宇棻老師平日認真教學、同學們努力學習,本校考生在這次檢定通過率高達九成,成績甚至超過多所公立高中職,就連主辦單位都感到驚訝不已。
  代表財團法人中國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中文能力測驗中心蒞臨本校頒發證書的認證規劃專員林昕臨先生表示:「育達高職能在這次檢定中獲得這麼棒的成績,足見同學們真的都非常有潛力。未來也希望大家在中文這個領域能有更好的發展,有效運用我們的母語在日常生活,甚至是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