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藝科傑出校友-龍盈均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冠軍

1 / 1
  • 表藝科傑出校友-龍盈均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冠軍
表藝科傑出校友-龍盈均
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冠軍

  臺北育達表演藝術科,向來最為人知道的就是在舞台上的魅力,以及動態式的演出,而這次我們很高興能夠有一位優秀的畢業學姐,在靜態也就是軟實力的方面,也能夠有所好表現。
  她就是龍盈均學姊,目前就讀於景文科技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學姊於前些日子,才榮獲2019專業英日文聽力與詞彙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的冠軍,這樣的不容易,實在充分展現了「能文能武」這句成語。
  藉由這次獲獎,在學姊回來探望師長之際,學校這邊也特別為她製作了祝賀海報,而在我們恭喜她的同時,也來聽聽表藝科出身的學姊,到底是怎樣辦到的吧!
  以下是龍盈均學姊的心得分享:「我很高興,能將這次贏得2019 PVQC專業英日文詞彙與聽力能力大賽─全國總決賽-觀光詞彙組冠軍的經歷,告訴育達高職的學弟妹們,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我最初的想法是挑戰自我,沒想過會得冠軍,只知道很多人的英文都比自己好,所以自己必須比別人更努力,而不管是什麼比賽,我們都應該盡力去完成它。
  為了這個比賽,我花了很多時間與精力,一開始練習時,有很多陌生的單字出現在我眼前,只要打錯一次,我就會想重新開始,經過多次練習後,自己一次比一次進步。比賽不僅提升我的英文聽力,也增加我的字彙量,覺得適當的給自己壓力,其實自己將會成長。
  感謝育達高職表演藝術科與景文科大應用外語系,表藝科教會我的,像是觀眾不喜歡看爛的表演,所以表演者需要反覆地排練,以達成完美的結果。就像這個比賽,如果我沒準備,肯定不會有好成績,這就是為什麼必須要對自己有所要求。應外系則鼓勵我去參加比賽,雖然我不是最厲害的,但他們仍然相信學生可以辦得到。兩科的學習領域雖然不同,但發現道理其實都是一樣的,因為兩者都需要不斷地練習。
  最後,希望你能相信『熟能生巧』這句話,不要相信你做不到,關鍵在你是否有意願去做,一個努力的人會得到應得的結果,就算沒有,最重要的是整個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