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西餐選手群榮獲2023楓華國際盃美學美饌暨人文藝術競技大賽一金一銀

2023楓華第一屆國際盃美學美饌暨人文藝術競技大賽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西餐選手群榮獲一金一銀

  由中華楓華美學藝術協會、中華楓華國際美饌人文藝術聯盟協會主辦之「二○二三楓華第一屆國際盃美學美饌暨人文藝術競技大賽」於近期順利落幕。本次競賽分為創意藝術、創意廚藝兩大競賽類別,其下另設有多種職類競賽項目,而各項目的冠軍選手將再次參與第二階段競賽,並由大會選出全場特金獎、全場總銀牌、全場總銅牌等獎項,獲勝之選手不僅可獲得象徵榮譽與實力之勳章,另可享有高額獎金,因此吸引眾多年輕技藝好手參賽,讓賽事增添更多可看度及話題性。
  為了培育每位學生都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廚藝達人,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自創科以來均積極鼓勵大家踴躍參與各項競賽,藉由挑戰,讓自己的專業能力及技術得以成長突破,更透過切磋交流,讓視野更為開闊。而本屆楓華國際盃,本校餐飲管理科選手群在專業師傅群的加持及自身努力不懈之下,再次取得亮眼的成績,二81班邵柏睎榮獲「現場烹調料理—海鮮組」銀牌;三82班郭丞庭榮獲「現場烹調料理—家畜組」金牌,並於第二階段競賽獲得全場總銅牌之肯定,感謝陳建佑師傅的用心指導。
  「只要發現問題,然後找到調整的方式,就能達到自己想要的作品。」奪得銀牌的二81班邵柏睎表示,本次競賽他選用鱸魚菲力搭配蒜苗白酒醬汁、低溫鮭魚佐龍蝦醬汁,以及海鮮起司炸球,並採用多種烹調技巧來呈現。為了將料理更加臻於完美,柏睎不斷反覆練習,而指導老師陳建佑師傅亦適時從旁給予協助提點,對此他也相當感謝。
  自擔任選手起已陸續斬獲多獎,在西餐領域逐漸嶄露頭角的三82班郭丞庭,於本次楓華國際盃中依舊保持穩定的表現,用豬小里肌包入烏梅、炸豬肉球及紅酒燉小里肌征服評審們的心,不僅拿下「現場烹調料理—家畜組」金牌,更成功奪得全場總銅牌。雖然過程充滿挑戰,丞庭總是牢記陳建佑師傅的叮嚀,透過持續調整、練習,讓食物風味完美呈現,成為獲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