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育達高中第13屆餐飲科成果展 餐飲科學子獨挑大樑 喚醒百位來賓口感上的味蕾!

臺北育達高中第13屆餐飲科成果展
餐飲科學子獨挑大樑 喚醒百位來賓口感上的味蕾!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於12月4日晚間六點半,在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第十三屆「食膳風華」成果發表會。同時也創下全國高中先例,連續六年承租臺北喜來登大飯店宴會廳內、外場,由近一百多位的同學自行辦理桌菜佳餚。臺北市議員汪志冰親臨現場,與百位貴賓、家長一同見證臺北育達餐飲的真實力。
  為了此次成果展,餐飲科師生精心籌備了三個多月,從菜單設計、內場烹調、外場接待、宴會主持、前導影片、作品展示等等,統由餐飲科師生一手包辦,學生們組成廚務組、外場組、餐務組、靜態組分工成果作業,當然,從中都獲得了許多實務經驗。師生攜手推出共十道特色佳餚,餐飲科教師與師傅們將其特色要點傳授予同學,期許同學們在未來也能將承襲精神,在餐飲業各展長才。
  臺北市汪志冰議員特別上台勉勵同學們:「榮幸參與這場盛宴,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需要吃東西,你們有相當優秀的餐飲一技之長,在未來不論何處都會有工作等著你們,期許第十三屆育達高中餐飲科的孩子們將台灣料理、異國料理等等發揚光大,你們都是非常重要的棟樑!」此外,科大端的校長與餐飲系主任等貴賓,以及眾多臺灣知名中餐、西餐、烘焙領域名廚也到場支持,親臨現場驗收同學三年來的學習成果,對於同學包辦百人盛宴,皆豎起大拇指給予極大的肯定。
  擔綱主持人重任的學生於會後分享:「除了學以致用餐飲技能之外,他也撥空學習如何主持活動與各個小組的協調分工。感謝家人與老師給我足夠的勇氣,時常關心也鼓勵著我,感謝身邊的同學們協助成果展那些做不完的事情。大家一起成功挑戰了艱難的成果展。過程中我們都得到了不少的經驗,也學習到了許多的應對技巧,真的很替自己與同學們感到驕傲,我們很棒!」其他同學們也紛紛表示,能親手製作五星級料理給家人們吃,不但自己很感動,父母也都在心中驕傲的參與這場盛宴。
  最後,餐飲科中餐組的周振文師傅也勉勵即將畢業的高三同學:「不論從事甚麼都要好好學生,不吃學習的苦,將來就要吃很多生活的苦,趁年輕辛苦多一點,學習各種技能,畢業後進入職場,才能避免走許多冤枉路。」而餐飲科廖翊合科主任也勉勵即將畢業的高三同學:「態度比什麼都重要!」不論升學或就業,只要秉持正向的態度,肯定都能有不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