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事業科之導覽員職業體驗

1 / 1
  • 觀光事業科之導覽員職業體驗
臺北育達高中走出校園產業參訪
觀光事業科之導覽員職業體驗
 
  臺北育達高中於近日進行產業參訪,走讀台北-西區歷史雙語導覽的研習,實地的觀摩導覽員職業體驗,藉由參訪讓同學對於觀光導覽產業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觀光事業科的同學們不只是學習口語溝通、翻譯,也會加入觀光服務課程的實務運用,積極與相關產業連結,讓學生把語文專業於在校期間,就能時常應用各項觀光產業當中,日積月累的學習進步,使學生不再害怕語言的聽、說、讀、寫,除了廣泛運用專業之外,更加強同學的競爭力。同學們也在參訪後表示:「走出校園學習的感覺,實在是太棒了!本來內心非常恐懼透觀光英語,但透過導覽員的細心解說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困難,增加了許多自信心。更加理解導覽流程之外也讓我對這個產業大開眼界,導覽員要了解的事情非常多以及需要靈機應變!」
  觀光事業科,於疫情後漸漸東山再起,各行關於觀光的產業慢慢在復甦中,學生依然可從事貿易人員、領隊導遊秘書、出版社編譯、口譯人員、飯店櫃檯接待、餐廳服務等工作,未來就業趨勢依舊可以大放異彩!
  臺北育達高中觀光事業科科主任表示:「相當感謝景文科技大學旅遊學系辦理既專業又有趣的研習課程,讓育達師生規劃觀光科的雙語教學實務體驗!得知消息立刻規劃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校外教學,讓學生有滿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