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管理科師生群展現專業共同響應公益

1 / 3
  • 餐飲管理科師生群展現專業共同響應公益
  • 餐飲管理科師生群展現專業共同響應公益
  • 餐飲管理科師生群展現專業共同響應公益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師生群展現專業共同響應公益
陪伴熟齡者學習再出發 讓你一技在手在未來沒有對手

  隨著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伴隨日益嚴峻的少子化現象,臺灣中高齡勞動者於就業市場占比逐年上升,然而據知名求職網站數據統計,仍有高達七成雇主對於「年齡」存有顧慮,對於聘僱中高齡勞工意願較低,顯見中高齡就業在臺灣確實是個相當棘手的待解難題。
  為協助熟齡者們延續既有專長,也可以學習新技能,或發揮專長製作糕點分享美味,老五老基金會推動熟齡人力運用計畫,與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攜手開設「高齡者職業訓練—健康膳食專班」,邀請本校周振文師傅擔任指導老師,共同培訓20位熟齡者。為配合學員的學習狀況,周振文師傅透過示範、拆解動作、放慢速度,並用熟齡者能夠理解的語言,陪伴眾人一步一步練習。於經過系統化專業課程培訓後,於10月15日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辦理成果發表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臺北育達高中餐飲管理科自二○一七年起,每年固定於春節前參與老五老基金會舉辦的「擁抱獨老‧愛不打烊」公益活動,由周振文師傅帶領廚藝選手群,在這個家家戶戶慶團圓的時刻為獨居長輩送上新鮮現做的美味年菜,一起感受年節溫馨氣氛,並透過響應公益活動,將愛傳遞到社會上每個人的心中,更給予同學們課堂中學不到的珍貴人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