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班代表聯合會

1 / 3
  •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班代表聯合會
  •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班代表聯合會
  • 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班代表聯合會
臺北育達高中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一次班代表聯合會
打造學生抒發意見的溝通管道 營造良善共好的友善校園

  對於學校的政策管理、教學設備、服儀規定有些意見,但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嗎?為培養學生民主與法治素養,發揮自治能力,以促進校園團結和諧,讓各項校園活動推行更加順利,臺北育達高中於10月18日舉行一一一學年度第一學期第一次學生班代表聯合會,會議由班聯會第73屆主席三83班謝承錞同學主持,劉育仨校長、各處室行政主管,以及全校各班代表均出席本次會議。
  第一階段由班聯會各股幹部針對風紀股、康樂股、學藝股、服務股、事務股之職掌業務進行工作匯報,以利所有與會代表清楚了解班聯會目前運行狀況。第二階段的問題解答時間,則由各處室行政主管與各班代表面對面現場交流,針對同學們所關心的各項議題進行說明釋疑,建立學生抒發意見及提供建議的管道,並提升同學們對於校內公共事務的參與度。
  劉育仨校長於總結時表示,每位班代表都應在班級團隊中扮演好領導者的角色,落實「自我期許」與「自我約束」,帶領著班上同學一起前進,當每個班級都變得更好時,才能營造良善共好的校園環境與氛圍。教務處陳淑芬主任則提醒大家,學習歷程檔案是關乎未來升學的重要紀錄,各位高一新鮮人在逐步習慣校園生活的同時,亦可及早開始著手準備,避免實際面臨升學關鍵期才開始趕工,於製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也可隨時請教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