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藝術科師生聯手登《最強綜藝秀》大展才藝

臺北育達高中表演藝術科師生聯手登《最強綜藝秀》大展才藝
「插旗巡演.藝遊臺灣」教育講座 帶你了解劇場製作眉角秘辛

  由臺灣民視、金是傳媒製播的綜藝節目《最強綜藝秀》於八月下旬起在民視無線台、八大綜合台正式開播!該節目由知名主持人胡瓜、吳怡霈、賴慧如主持,節目內容由藝人、表演者等社會賢達展示各種才藝或特技表演,喜歡各式五花八門達人秀與才藝表演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不曉得眼尖的同學有沒有發現,《最強綜藝秀》近期有兩位表演嘉賓相當眼熟?沒錯!就是我們表演藝術科的「亞當」吳政澤老師,還有曾於第十屆伊林璀璨之星榮獲演藝組冠軍、總決賽冠軍的畢業校友洪璽皓。為了給予所有觀眾耳目一新的藝術體驗,亞當老師與璽皓特別聯手準備了「大環、空中環組合表演」,精采奪目、技驚四座的雙人演出,令現場來賓、藝人朋友大喊:「根本就是太陽馬戲團!」
  而談到本校表演藝術科年度最大盛事,想必就是由每屆高三同學共同策畫的畢業公演啦!一年一度的公演活動是由表演藝術科師資團隊帶領同學一手包辦完成,每次演出均是一票難求、場場爆滿!而為協助高三同學對於畢業公演的規劃執行更有概念,本校綜合企劃中心於9月16日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合作,舉辦「插旗巡演.藝遊臺灣」全民美感教育計畫講座,由任職於星合有限公司&合作社,且相當熟悉劇場執行製作的賴芷芸老師,帶同學們一起認識何謂劇場藝術,以及演出製作流程中各階段的注意事項,讓同學們了解惟有透過幕前幕後的團隊分工,大家各司其職,才能將最豐碩的學習成果呈現於每位觀眾面前。
  學完了劇場製作的基礎理論,緊接著是由現就讀於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劇場藝術系音響組的蕭堯學姐,現場示範如何技巧性運用背景音樂的淡入及淡出,讓整場演出更加豐富有層次,充滿張力。同時,為了增加同學的參與感,蕭堯學姐也邀請大家來到臺前,藉由分組的方式,學習幫對方正確配戴無線式麥克風。對於有機會可以參加如此實用的課程,同學們也表示非常開心,並期許自己可將相關專業知識應用於畢業公演,還有未來升學就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