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北育達高中賃居生座談會

1 / 3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北育達高中賃居生座談會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北育達高中賃居生座談會
  • 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北育達高中賃居生座談會
在外生活靠自己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臺北育達高中賃居生座談會

  9月22日,臺北育達高中舉辦111學年度第一學期賃居生座談會,針對在外租屋的同學給予租房建議及要點提醒,並同時由班導師陪同出席,賃居生放學後出了校園,生活起居都要自己打理,務必要與學校保持聯繫,以及擁有正確的租房觀念。
  座談會首先由學務處劉彥佑教官做叮嚀,在10月底前,班級導師將會連絡學生及房東,協同警、消人員進行賃居處所輔導訪視,並依本校「學生賃居安全關懷訪視表」實施,檢查進出入口和緊急通道是否暢通、緊急消防設備是否俱全、是否有安全開關延長線、環境是否通風以及熱水器型式等重點。
  另外,彭世忠教官也提醒,正值青春期的大家都很喜歡交朋友,但深入的感情關係千萬要有所節制,不要隨便就邀請朋友或留朋友在租屋過夜,以免引發後續不必要的困擾及麻煩。
  最後,學務處姜兆旻主任及薛莉慧輔導主任都表示,賃居的同學不僅要有很高的自律能力,保護自身安全更是最重要的事,平時不僅要留意是否有可疑人物跟蹤尾隨,另一方面也可與鄰居保持良好關係,彼此守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