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藝工隊@臺北育達高中

唱跳、雜技、主持樣樣行,他們是軍人! 國防部藝工隊@臺北育達高中

  9月16日,臺北育達高中同學們High到快把禮堂屋頂掀起來!原來是國防部的「藝工隊」來校進行招募,但這次國軍可不像以往大家所知的,穿著軍服、手拿文宣作口頭介紹,而是直接用三段精心設計的表演,詮釋「藝工隊」這特別的軍人職業。
  身穿華麗小禮服的主持人Albee氣質登場,從容優雅地帶育達同學認識「國防部藝工隊」,並與同學們互動熱絡,有同學問Albee:「你是軍人嗎?」Albee說:「我是軍人呀。」回答一出便引來許多驚呼聲,藝工隊真的跟大家所想的很不一樣;Albee再說到,由於編制關係,藝工隊人數相當精簡,且團隊常接連帶來表演,內容更要推陳出新,因此唱跳、雜技等技能都練就。其實為了給大家最棒的視聽享受,藝工隊更自備燈光音響器材,在前一天就入校佈置及彩排,同學們也確實感受到其用心與專業度。
  活動中,藝工隊透過玩笑的「徵才條件」,邀請符合資格的同學上台秀舞技,並直接獲得精美禮物及「軍Girls」專屬隊服,同學也開心與藝工隊合照;最後,不論身為軍人或學生,我們都是臺灣的一份子,大家要熱愛、珍惜這片土地,此次藝工隊的招募演出不僅看到軍人的不同面貌,也在無形中團結了每個人愛國的心。
  九月初時,劉育仨校長也代表學校向學務處的吳翎主任教官、彭世宗教官、劉彥佑教官致上九三軍人節禮金,教官在校園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雖然隨著國家新政策,未來將會淡出校園,不過教官給我們的安全保護與校園回憶,師生們絕對不會忘記,讓我們用最高的敬意與教官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